close

 

 

 

我喜歡上了一個人。

這個人在我心中,一直存在著,不曾抹滅,也不曾消失。

就算離開了那個城鎮,我還是如此的思念他。

這種思念,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停止呢?

喜歡,或許,很快就會喜歡上了。

但是忘記,卻得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遺忘。

********

我叫梁巧綠,今年二十五歲,已經從大學畢業正式進入社會工作已經有一年多了。

走到家門,我打開信箱,發現有一封信,是屬名給我的,我拆開來看。

其實,我很久沒去翻信箱了,自從爸媽去世,我就不再翻閱信箱。

通常會幫我看信的,是之前住在隔壁的鄰居。

他也是鎮上的人,受爸媽所託照顧我但最後也是離開了這裡。

這封信,放在我信箱很久了,我一直都沒注意到。

我把信放在包包裡,然後走進了家門。

「我回來了──」

唉,家裡都沒人了,我在對誰喊我回來了呢?

看著空蕩蕩的家哩,非常的不習慣。

如果爸媽還在就好了吧?

就不會莫名的感到孤單了......

或許真的該考慮回去鎮上,會比較好吧?

回到房間,看著信,我陷入了沉思。

回去,會遇見他,那種痛,又會油然而生。

不回去,對爺爺奶奶,又很難交代,畢竟還是自己的爺爺奶奶。

煩。

手機響了......不知道是誰,接起來吧。

「喂?哪位?」

「豬頭巧綠!妳還真會躲耶,躲在台北讓我們都找不到。」

「停雨,原來是妳啊,我還想說怎麼沒顯示號碼……妳怎麼知道這支電話的?」

「當然是有我獨特的管道才能得到妳的手機啊!妳什麼時候要回鎮上?爺爺奶奶很想妳耶。」

「我不知道……

「又是因為那個爛豬頭哦?別想那麼多啦,趕快回來哦,要不然爺爺跟奶奶……也不知道剩多少時間可以等妳回來了。伯父伯母都去世了,妳總不會要他們兩位老人家無法安度餘年吧?」

「幹嘛越說越嚴重。」

「順便找宥佩一起來玩嘛!我在鎮上等妳回來唷!掰掰!」

……這已經是變相的強迫中獎了吧……那就回去看看吧,反正也不會少一塊肉。

關上了燈,我閉上眼睛,不再多想城鎮上的事情了。

******

隔天──公車站

「哎,我說巧綠,妳又在發呆了哦。」

「啊?哪有。」

她是我的好朋友兼死黨,她叫蘇宥佩。

父母過世,搬來台北,一路上都有她陪著我。

最近收到爺爺的信,讓我非常煩惱,該不該跟公司辭職。

「妳那個表情似乎有事情瞞著我,說實話哦!要不然妳就完蛋了。」

果然什麼事情都逃不過她的法眼……好吧,跟她說吧。

「前天,停雨有打給我。」

「啊,以前在龍梅鎮上的朋友哦?」

「嗯。她要我回去鎮上。」

「嗯……好啊,我陪妳一起回去!」

「咦?!」

「好啦,事不宜遲,我們快去公司辭職吧!」

「咦?咦?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我都還沒答應耶──」

就這樣,宥佩帶著我去公司辭職,然後回家款大包小包的,準備前往龍梅鎮去了。

******

當決定遺忘,但這個人卻又再度出現時,

身為主角的妳,會跟我一樣選擇逃避,

還是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愛情呢?

******

「我說巧綠,既然都回來鎮上了,幹嘛不光明正大的走在街上?偷偷摸摸的幹嘛啊?」

「小聲點啦,我不想被以前朋友發現嘛。」

「妳回來不會有人發現我頭給妳。梁巧綠小姐,妳給我正經點走啦,要不然他們會以為我們是小偷。」

「才不會呢──」

「我才想說這兩個人是誰,原來是消失很久的蘇宥佩跟梁巧綠啊。」

一道再也熟悉不過的聲音響起,我不敢回頭,也不想回頭──

老天爺啊,可不可以讓我死了算了,居然讓我遇到他!

「周子軒......你還真嫌,你是都不用上班啊。」

「我自己開店啊,咖啡店,所以時間很多。」

「想不到昔日的小毛頭居然自己開起咖啡店耶!果然多年沒回來這裡改變很多,人也改變很多。」

「巧綠,妳臉色不太好耶,怎麼了啊?」

「沒、沒事。」

我急忙揮著手,想讓他知道我沒事。

「真的沒事?可是妳臉好紅。」

「因為太熱了嘛……,你快回去做事啦,我去找爺爺奶奶!」

「等等啦,妳爺爺奶奶在我店裡,去我店裡吧!而且我們是哥兒們耶,幹嘛見面那麼生疏,走吧!」

他還是像以前一樣,摟著我的肩,幫我拿起行李,前往咖啡店。

莫名的我又感到臉紅了。

唉,當初就是下定決心要逃離他,所以才跟爸媽毅然決然的去台北。

但是他好像都沒什麼意思似的……難道我真的像男的嗎?

「看你們兩個這樣……我無言了……」(小聲)

「什麼?」

「沒有啦,你們先去咖啡廳,我去找人。」

「哦……

「妳那年忽然跑去台北,真的是嚇到我了。」

「嚇到?」

「忽然少一個哥兒們可以談心,那種感覺很差,好幾個月才調適過來耶!妳這次回來不會再回去台北了吧?」

「我不知道……你都沒交女朋友嗎?」

「算有吧……,說來話長,先去看爺爺奶奶吧。」

「嗯……

 

離開城鎮已經有二年了,高中畢業以後,我就不再回到城鎮過,而這個哥兒們,也理所當然的交了女朋友吧。

反觀我自己,常為他臉紅不已,還在那邊扭扭捏捏的,到底是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我以前跟他是很好的麻吉耶。

他知道我其實,很喜歡很喜歡他,不想跟他只當哥兒們嗎?

……他不知道吧?

「妳好像很愛發呆耶,巧綠?」

「啊、沒、沒有啊。」

「那妳在想些什麼?」

「想什麼啊……想看你女朋友長什麼樣子嘛。」

我乾笑著,想試圖化解尷尬。

「她哦,妳也認識啊,以前我們學校校花啊。」

「你說關蕾蕾?」

我的心情頓時跌到了谷底。

校花……那我這幾年,為他傷心難過個什麼勁啊……真蠢。

「她在我們店幫忙唷!你去看爺爺奶奶就會看到她了。」

看著他談著自己的女友,忽然覺得我好像白癡,為了他逃離城鎮,逃離好朋友……

但是喜歡這種感覺,真的停不下來,我忽然好想哭。

真的好想好想哭。

「好了,我們快進去吧!爺爺奶奶看到妳回來一定很開心的。」

我笑了笑,不敢跟他對眼,不敢跟他說上任何一句話。

我怕我一開口,或是一跟他對上眼,我的眼淚會掉下來……

*******

「歡迎光臨──」

「咦?子軒,你後頭是巧綠嗎?」

「對啊,妳一看就看出來了。」

「所以可見得妳一點都沒變。」

他像以前一樣,寵溺的摸了摸我的頭。

「沒什麼變嘛!爺爺奶奶!快出來唷!巧綠回來了!」

關蕾蕾高興的跑上樓去叫我的爺爺跟奶奶。

我嘆了口氣,小聲的說著。

「豬頭軒,你這種寵溺的舉動以後少做,要不然被你女朋友看到是會誤會的。」

「我們是哥兒們耶,人家蕾蕾比妳有女人味、可愛多了。我再怎麼樣,都不會看上妳的,妳放心吧。」

他說的這些話,真的重重的,傷了我的心。

好深好深。

原來我那麼不像女人……而且──

我從來都沒進去過他的心房。

或許我該放棄了吧?

不該對他在有任何遐想了吧……

「巧綠!」

爺爺激動的上前抱緊我。

「妳終於回來了,爺爺好想妳啊。」

「爺爺,你抱的我好緊……要不能呼吸了。」

「老伴啊,你看,巧綠回來了。」

「我的乖孫女,給奶奶看看……我的孫女真是不錯,亭亭玉立。」

「奶奶……

被奶奶抱著的我,眼淚就這樣,無法控制的掉了下來。

我的心好痛好痛……誰可以救我脫離苦海?

誰可以讓我不愛他……

「乖孫女,感情事無法勉強的,看開一點……

奶奶拍著我的肩,對我低語著。

奶奶知道所有事情的經過,也一直站在我這裡。

「乖孫女,我們回家吧。」

……好,我們回家……

     ***

 

當彼此到達一個邊界時,該怎麼做才能維持平衡呢?

有喜歡過,也有失落過,如果,真的可以,或許在那次,真的就想忘記你了。

但是因為朋友的一句話,我又留在你身邊。

當朋友比當情人好,這是我說過的話,因為我也不想讓你難做人。
也不想讓你知道我喜歡你,因為當你知道,我怕所知道的世界會崩壞,然後恢復不了原狀。

以前,覺得在你身邊是一種幸福,但是有人也喜歡你時,我終於知道我不是這樣想的。

但是你能幸福,我也會很高興,雖然會難過。

當哥兒們,或許真的比當情人好吧。

*****

來到城鎮的第二天,宥佩二話不說的拉著我到處跑。

「蘇宥佩!妳在搞什麼鬼啊,帶我來鬧區幹嘛。」

「這樣妳才可以找到妳的真命天子啊!」

「什麼真命天子啊,胡說些什麼。」

「妳哦,喜歡那隻豬頭那麼久,他卻感覺不到妳的心意,還跟關蕾蕾那麼好。我看妳就趁早死心吧,下一個會更好!」

「找下一個需要來鬧區找嗎……

「咦?巧綠?」

……

難不成又遇到熟人?天啊!在鎮上果然不安全。

「巧綠,是我,趙航。」

他走到我面前,對我微笑著。

但我現在可是笑也笑不出來。

「你……變得還真多。」

那時候看他還是個毛頭小子,現在也算是個大帥哥呢。

他跟子軒是好朋友,青梅竹馬長大的。

「當然啊,沒有變怎麼追求妳?」

呃?他在說什麼?

「我剛剛有聽錯嗎?」

「沒有,沒聽錯!」

蘇宥佩在一旁搭腔著。

「他聽到妳回來,那天跟我約說要找妳出去吃飯呢!所以我才拉妳出來鬧區,要不然妳待在那隻豬頭身邊又不知道要掉多少滴淚了。」

「妳在胡說些什麼啊。我哪有……為他哭。」

「最好沒有,我可是看在眼裡的!既然趙航要追妳,妳就給他追嘛!又不會少妳一塊肉。」

「宥佩……妳怎麼比我還積極。」

「我是不想看我朋友獨守空閨啊!這樣好了,我們星期天去聯誼吧!大家一起去烤肉,怎麼樣?」

「好啊。」

「我可不可以拒絕──」

「不行。」

就這樣,我又被強迫中獎,去聯誼了。

 

******

聯誼那天───

我怎麼也沒想到,宥佩會找來子軒跟蕾蕾來聯誼。

「巧綠,妳是怎麼跟趙航搭上邊的?」

子軒把我拉到旁邊,低聲的問我。

「你很在意?」

「不是……

子軒看了蕾蕾一眼,然後又低聲說著。

「反正你妳要跟趙航走太近。」

「為什麼?你都可以交女朋友了,我找趙航當我的男朋友有什麼不對?」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他忽然怒吼嚇到了我。

「你在發什麼神經啊!」

「巧綠,怎麼了?」趙航走過來關心的問我。

「啊……沒有啊。」

「不干你的事情。」

「子軒,虧我們那麼要好,既然蕾蕾已經決定跟你交往,你也答應了。那巧綠讓給我又有什麼關係?」

「不是你想的那樣……該死的。巧綠不是東西,哪有讓來讓去的道理。」

「怎麼,你很在意?」

「我當然在意──」

他那句話,讓我抬頭看著他。

他說他在意?

他在意我嗎?

「你在意?」趙航挑眉的看著他。

「呃……我的意思是,他是我好哥兒們,我當然在意她的未來是交在誰手上。」

我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完全提不起勁。

又是哥兒們。

對這個名詞我已經感到膩了……

「航,我們去另一邊逛逛吧,這裡煙味好重,我好難受。」

我想找個理由搪塞過去,我想逃離──

對,逃離。

「也好……子軒,你回去陪蕾蕾吧。巧綠交給我就好了。」

……

我跟趙航就這樣,兩人一起離開了烤肉區。

******

「妳那麼想當情聖?」

走遠以後,趙航問著我。

「哪有……

「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妳喜歡子軒,我不相信子軒會不知道。」

「他要是知道就不會跟關蕾蕾在一起了吧。」

……

我嘆了口氣,看著天空。

「趙航,對不起,托你一起下水。」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吧。」

「嗯?」

我不解他話中的意思,想回頭看他,這是一個沒踩穩,我整個人往趙航那裡跌去。

「啊!對、對不起!」

我慌亂的想起身,這時趙航緊抱著我。

「趙航?你幹嘛──」

「安靜。」

「什麼?」

「他們在看我們這裡。」

「那也用不著抱著我───」

「放開她!」

我看到子軒怒氣沖沖的跑過來,然後抓住我的手。

趙航二話不說的放手,讓子軒把我帶進他懷裡,我慌亂的想站好。

「子軒?」

我呆呆的看著他。

「我……

子軒也呆呆的看著我,對自己的反應也嚇了一跳。

「因為妳是我的好哥兒們,所以我才會有這種反應……

「別再拿哥兒們當藉口了吧?我記得,在還沒畢業那年,你還偷吻了巧綠,被我看到不是嗎?」

「哪有!那是意外!」

「我記得好像是那個什麼錢學長在追求她。你那時很急,瞞著巧綠把錢學長給打跑,巧綠那時不明白錢學長為什麼忽然不理她,在屋頂哭泣。哭到累了,在屋頂睡著,然後你就不由自主的吻了巧綠。」

「呃……有這回事?」

……

「因為──我、都、有、看、到、唷!」

「那是意外,因為我想她哭的很傷心,並沒有半點喜歡她的情緒在裡面。而且我喜歡的是蕾蕾,不是巧綠!她那麼像男生,怎麼樣我都不會喜歡上她的。」

「周子軒!」

我狠狠的打了他一巴掌,眼淚已經無法控制的流了下來。

「你很好!我終於明白你的想法了……原來我一直都是傻瓜,我那麼笨,一直喜歡你幹嘛?自討沒趣幹什麼?你放心,我會嫁給趙航,不會帶給你任何煩惱!」

我掩面哭泣的跑走了。

「子軒,你得為你今天說的話,負責。」

……

*****

這個夏天我哭過,笑過,愛過,痛過......

夏天這種淡淡的談戀愛的季節......

這就是夏天吧?

如果這個夏天,我沒遇到他,不知道他真正的心意,或許他就跟夏天一樣,悄悄的離開了我的身邊……

*****

「巧綠,我……

……

走到咖啡廳,我看到他,隨即走出咖啡廳。

「巧綠,妳聽我說……

走進唱片行,他走到我身邊,想跟我說話,我不理他,繼續往外走。

「巧綠,我……

走到書店,他還是一樣,在我身邊,希望我能聽他說話,但是我還是不想理他,繼續看著我的書。

「妳聽我說……

他說出這三個字,我把書闔上,放好,然後往外走。

「巧綠……

「你到底要幹嘛。」我冷冷的看著他。

「我只是想解釋。」

「解釋?好,我聽你解釋,你要跟我解釋什麼?」

「我知道妳喜歡我…………呃,我的意思是,我希望這層喜歡,不會打亂我們之間的關係。」

「什麼意思?」

「我希望妳還是像以前一樣,對我能夠微笑,然後貼心的聽我的煩惱,我們兩個人可以談天說地,就是跟以前一樣──」

「繼續當哥兒們。」

這是句號,不是問句。

我懂他想表達的話。

「嗯。」

「這是你想要的結果嗎?」

…………

「好,我答應你,但是今天……先讓我,靜一靜,好嗎?明天我就會恢復正常,像以前一樣跟你打打鬧鬧的。」

「好……我知道了。」

他離開了。

「我在做什麼,我這個大傻瓜……我是個天大的大傻瓜!」

我哭泣的無法自己,難過的大喊著。

「梁巧綠!妳是大傻瓜──」

他的身邊有關蕾蕾的陪伴。

而梁巧綠妳呢?

到最後,妳還是自己一個人──孤單一個人──

真是可悲啊。

「巧綠,天啊!」

宥佩看到我,急忙把我抱住。

「宥佩……

「那個混蛋又惹妳哭了是不是?我去揍他!」

「不,不關他的事情……明天,明天就會好了……

……

宥佩嘆了口氣,我們兩個就這樣走回家去。

      *******

隔天,我發燒了,發燒將近到四十度。

子軒很著急的把我送進醫院,但在下午,我堅持要回家的情況下,他載我回家。

「妳真的好一點了嗎?我很擔心。」

「嗯。」

靠在他的背上,我感受著他片刻的溫柔。

只屬於我的溫柔。

「怎麼不待在醫院?那裡有護士看顧,我比較放心。」

「不,我不要去醫院。」

「巧綠?」

醫院讓我失去家人,我的家人,都在醫院往生的,我真的很不喜歡醫院。

「拜託……我只想要回家。」

「我知道……妳家到了。」

我下車,對著他揮了揮手,然後打開門──

「巧綠,妳躲我要躲多久?」

……

是他,雷洵御。

我之前公司的經理。

我辭職這段時間,他一直有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回去,但是我一直拒絕他。

「巧綠,他是誰?」

子軒問著我,我現在頭好痛,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你怎麼跑來了?」

我問著雷洵御,不理會子軒。

「我很擔心妳,要不是宥佩拗不過我,給我妳的地址,我或許因此跟妳失去聯繫。」

「還有電話啊。」

我嘆了口氣,該笑他笨還是呆……唉。

「那感覺不一樣的。」

「你公司的事情不用處理嗎?」

我頭痛欲裂,真的。

「交給洵皇就好了,他比我還要有能力管。」

忘了跟各位說,這位仁兄,是我之前那家公司的小開,洵皇是他的弟弟。

不過我現在也顧不得那麼多,我只想要安靜,只想要休息。

「巧綠,妳臉色很不好……

我好累……好難過……好想哭……

咚!的一聲,我昏倒近雷洵御的懷裡──不醒人事。

*******

「你到底是誰?」

「你很在意嗎?」

「我──」

「多一個人來搶巧綠了啊!你好,我叫趙航。」

……

「想不透那種男人婆居然有一堆人在喜歡。」

「不準你這麼說巧綠,那是你不懂她的好。」

「你--反正離巧綠遠一點!」

「憑什麼?」

……

「這下你糗了吧。你可不能像五年前一樣,把人家打跑啊。巧綠總是有選擇喜歡的人的權利吧。」

「如果你覺得你夠資格,那就來跟我一場公平競爭。我想,我是不會輸給你的。」

「對啊,以目前你住巧綠家的優勢來看,是有這個可能唷。」

「趙航,你是幫誰啊?」

「我是轉述事實,誰都不幫啊。」

「那你閉嘴。」

「哎呀,惱羞成怒了。洵御,你放心,這個人有女朋友了,所以對你的威脅完全減半,好好去追巧綠吧!精神上支持你。」

「趙航,你──」

 

「你們好吵……

我只覺得好多聲音在我耳邊吵個不停,我睜開了眼睛。

「巧綠,妳現在感覺怎麼樣?」洵御著急的問我。

「我──」

「你只要不靠著她,她就會沒事。」

「你在說些什麼啊。」

「我在轉速事實。他一靠近妳,妳就臉紅了。」

「哪有!」

「子軒,這你就不懂了,這是談戀愛的前兆。」

「談戀愛?」我一知半解。

「談戀愛?騙誰啊。」子軒哧之以鼻著。

「周子軒!你是對我哪裡不滿啊?老是愛嗆我!有人喜歡上我的恰,你是看了不爽哦?」

「終於承認自己恰了。雷洵御,你看到了吧,這女人就是這麼沒有風度跟氣質,我勸你還是趁早換一個人,免得你變成下一個祭品。」

「周子軒!」

「我就是喜歡她不做作的個性。」

……

「嘖嘖,子軒,這下子,你可是踩到鐵板囉。這個人可不像錢學長那麼好欺負。」

……

「你們~~!通通給我滾出去啦~~~!」

我把他們推出去,重重的關上了門。

真是煩透了!不管是誰可不可以不要再來煩我了!

我倒頭,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真希望一覺醒來,什麼事情都沒有了。

****

其實我覺得,有時候你說話,帶點讓人探尋的感覺。

好像瞞著什麼事情不讓我明瞭,不讓我知道。

如果,你那麼想把我推出你的心房──

那麼你放心,我會離開,我會把我自己的心房關起來──

然後拒絕想起你。

********

「妳起床了?有沒有好點?」

……

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他會在我家?

「經理……?你怎麼會在我家?」

「妳忘記了?」

「不是、是──我記憶有些地方好像銜接不上的感覺。」

「那不要緊。我說過是因為宥佩給我你家地址跟備份鑰匙,我才可以進來這裡。」

「啊!是宥佩?」

對了,宥佩有我家備份鑰匙……那個死叛徒!

要嘛就讓他去住她家啊!幹嘛跑來我家住!

「看到我很驚訝嗎?不過,妳感冒不做作的感覺,我還滿喜歡的。」

「啊!你、你在胡說些什麼!」

「沒有,我做了早飯,一起來吃吧。」

我在作夢嗎?

小開……經理級的男人,做早餐給我吃?

我一定是在作夢吧?

我拍了拍臉,想讓自己清醒。

「怎麼了,妳臉好紅。」

他的手就這樣摸上我額頭,看我還有沒有發燒。

天啊!是不是哪裡細節我漏溝了,所以現在經理對我那麼好我完全不知所措?

還是我哪條神經有問題?!

「妳怎麼好像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我的出現造成妳的困擾嗎?」

「不,不是……做早餐這種事情我來做就好了,真的不需要勞煩經理。」

「說什麼勞煩,我可是非常樂意讓妳麻煩的,而且現在我住在妳家,幫妳一些事情也是應該的。」

「經理……不要對我那麼好,真的。」

「傻瓜,妳有值得我好的地方啊。」

「經理……我,我出門了!」

我匆匆忙忙的跑出門,把經理丟在家裡,然後跑去避難了。

      ****

如果我沒跑到街上,或許我不會看到這一幕。

我看到,關蕾蕾,正吻著子軒。

「巧綠?!」

子軒推開了蕾蕾,蕾蕾似乎也嚇到。

「巧綠,我……

「你們繼續沒關係,正好可以讓我練習怎麼跟經理接吻──」

慘了,我怎麼又開始說些任性的話出來了。

「你說那個雷洵御?!我不準妳跟他接吻!聽到沒!」

子軒很生氣的把我逼到牆角,對我大吼著。

「你吼什麼啊!我又不是你的誰!」我生氣的推開他,他反而把我抱的死緊。

「周子軒!放開我!蕾蕾在這裡,你要讓她誤會嗎?」

「不用理我……沒關係的。」

蕾蕾擦掉眼淚,微微一笑。

「軒,對不起,老是托你下水……

……

什麼東西?我不想懂,也不想知道!

我只在乎我親眼看到的事實──

我幹嘛在乎?我也不是他女朋友啊!他那天說的那麼明白……

「子軒。」

「幹嘛。」

「把我放開吧,我要去找宥佩──」

「不放。」

「子軒,你在耍什麼脾氣啊。」

「我不要妳跟那個男人接吻,妳只能──」

他停住了,沒說接下來的話。

「軒,放開巧綠吧。」

蕾蕾拉住子軒的衣角。

「對不起,巧綠。子軒……可以暫時借我嗎?」

「為什麼要問我,你們本來就是男女朋友,不關我的事吧?」

「該死的!」

子軒忽然朝牆壁打了一拳,我嚇到了。

「周子軒!你幹嘛虐待你自己?你有沒有受傷?」

我慌張的握住他的手,想觀看他的傷勢。

「沒事。」

子軒抽回手,然後轉向蕾蕾,看著她。

「我們走吧。」

他們兩個離開後,我還是一頭霧水。

到底怎麼回事?我哪裡有說錯話嗎?

      ****

 

「妳是笨蛋啊!」

宥珮狠狠的罵了我一頓,對我耳提面命著。

「他是經理耶!是黃金單身漢耶!妳笨!居然不懂得把握機會!」

「我是不懂得怎麼把握機會……而且,為什麼我要去接受別人的心意?我明明就不喜歡他。」

「我不知道怎麼說妳了啦。周子軒已經說的很明白,就是朋友。我不懂妳在堅持什麼?如果妳是感謝他在妳小時候救過妳一命,那也過去很久了啊!不要再對著過去念念不忘,要把握現在,創造未來。過去就讓他過去,懂嗎?」

「怎麼可能過得去……

我握著掛在我脖子的項鍊,低著頭。

「在那時候,我就已經決定,要喜歡他……一直一直喜歡著他。直到他娶妻生子,我才會……

「唉。」

「嗨!宥佩,巧綠,你們都在這裡啊。」

「停雨,妳不是在忙嗎?怎麼有空過來?」

「在忙也要跟你們喝杯咖啡。我快去台北了,所以想過來看看你們。」

「不錯啊,去台北說不定可以遇到帥哥。」

「宥佩,別亂說啦。」

「好、好,我不說。」

「對了,停雨,我可以問件事情嗎?」

「怎麼了?」

「那個……今天,我看到蕾蕾跟子軒接吻……但是我對他說了一些任性的話,他反而很生氣的對我大吼……他到底怎麼了?」

……」停雨沒有說話。

「停雨?」

「蕾蕾喜歡的人,其實是趙航。」

「什麼?!」

我震驚住了。

「軒他,只是個替身……不對,嚴格說起來,他是個被利用的對象而已。」

……

「真的還假的?」

「眼睛看到的,有時候並不是事實。我只能說那麼多了。」

……

*******

「軒,再這麼幫我一次,難道都不行嗎?」

「蕾蕾,不是我不幫妳。但是巧綠回來了,我不想隱瞞著她,也不想看她這麼難過。妳知道嗎?當我對她說那些話時,我的心整顆像揪緊一樣,好難受。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但是我不希望她難過,她痛苦。當她跟那個雷洵御有說有笑時,妳知道我多忌妒他,忌妒他可以──」

子軒愣住了,他沒想到,會在蕾蕾面前說那麼多的話。

「軒,你喜歡上巧綠了呢。」蕾蕾微笑著。

「這是喜歡?」

「軒,你談戀愛了。」

……

「再幫我一次吧,我再來都不會對你有所要求了。」

……我知道了。」

*******

走在街上,我看到兩個很熟悉的身影……那不是蕾蕾跟子軒嗎?

都已經八點快九點了,還不趕快回家吃飯洗澡,還在街上逗留。

我看到他們兩個要走進珠寶店,我偷偷摸摸的跟在後面。

「蕾蕾,妳喜歡這種款式的戒指嗎?」

「嗯……我好高興,你終於跟我求婚了。」

求婚?!

我的腦袋整個猶如被五雷轟頂一樣,震驚的無法言語。

子軒跟她求婚了?

「安靜,妳哭出來可就不得了了,他們會發現的。」

這時有人摀住我的嘴巴,我慌張的回頭──

是趙航。

「你怎麼──」

「我真沒想到子軒會使出這招,他居然拿自己的幸福當賭注──我還真不能太小看他呢。」

「什麼意思?」

「他們無非就是想讓我承認我喜歡蕾蕾。喜歡又能怎麼樣?誰能保證喜歡能維持多久?反正到最後都會分離,為什麼還要在一起?」

「趙航,你的想法怎麼那麼偏激。」

「本來就是如此了。我不懂蕾蕾為什麼喜歡我,喜歡的那麼久。就算我娶妻生子,我離婚,她還是繼續喜歡我,卻假裝跟子軒在一起。我完全不懂你們女生在想什麼。」

「或許……她是想感受到,你是在乎她的吧。如果你不在乎,你就不會跟我一樣,偷偷摸摸在這裡看他們了吧。」

……

「我不懂,也不想懂。」他臉色凝重的轉身要離去。

「你不能這樣逃避你自己的心。」

「說我之前,先看看妳吧。妳不是也在逃避妳自己的心。」

「我?」

「不管是雷洵御,還是周子軒,妳並沒有認認真真的,對他們說出你對感情的想法,還有對他們的感覺吧。妳也不是玩弄他們於股掌之間?」

「我沒有!」

「就算你對子軒說過妳喜歡他,他還是會當作開玩笑,甚至逃避不讓妳知道他真正的想法吧?既然他選擇逃避,為什麼妳還是跟蕾蕾一樣,選擇執著?」

「我──」

「因為你們不甘心,自己的玩具落入別人手中。」

「不是的!子軒跟洵御不是玩具!而且我本來就一直喜歡著子軒,不曾改變也沒有忘記過這份感情!就算是哥兒們,但是能這樣靜靜的守著他,看著他,我就很滿足了!」

我大吼著,完全不顧形象,這時蕾蕾跟子軒站在門口,兩個目瞪口呆。

「好了,收工。」

趙航笑瞇瞇的,然後看向子軒。

……

「巧綠,妳剛剛說的──」

「軒,我們走吧。」

「等等,我想問巧綠──」

「既然你想娶蕾蕾,那麼你可是沒資格對巧綠問什麼了,因為她並不是你的誰,不是嗎?」

……

「軒,你別被他煽動了。」

「我──」

「所以,她的感情,我接收了。周子軒,你認輸吧。」

我這才知道,真正的風暴已經展開──

*********

喜歡又能怎麼樣?

誰能保證喜歡能維持多久?

反正到最後都會分離,為什麼還要在一起?

但是能夠讓彼此珍惜的,

是在一起的回憶,

因為在一起的時光很短暫,

所以才會更加珍惜。

*******

望著經理,我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

因為那裡人潮太多,為了不引發鎮裡的討論,我二話不說拉著經理往回家的路上跑。

跑累了,我們才慢步走回家。

「你剛剛,幹嘛那樣說。」

「因為我是真的喜歡你,希望妳能考慮我。」

「我並沒有什麼特色可以讓你這麼喜歡啊。而且你臉蛋長的那麼好看,又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再怎麼樣,我也不可能高攀,跟你在一起。」

「跟我在一起是高攀?我不許妳這麼說。」

經裡忽然抓住我的雙手,把我推到牆邊,困住我,讓我出不去。

「經理──你幹嘛!」

「妳知道嗎?我喜歡上妳的原因。」

……不知道。」

「其實,沒有人敢跟我說話。就算是我身旁的人,怕得罪我,都沒有人敢靠近我。只有妳,在下雨天,還拿傘給我,自己卻淋雨回家。」

「有這回事?我都忘記了……

「那時妳還沒到公司上班的時候,妳剛好要到我們公司面試。」

「啊───是你?!」

「對,所以在我眼中,妳是特別的,獨一無二的存在。」

「我沒你說的那麼好,我是男人婆,既沒氣質又粗魯,只要是男人看到我,都會對我卻步,我不是你要的對象。」

「為什麼妳要這麼貶低妳自己?妳並沒有妳自己說的那麼差啊。」

「我──」

「三天。」

「什麼?」

「我給妳三天的時間考慮,今天星期二,星期五晚上七點,我會回公司,如果妳不接受我,那就不要來,讓我一個人回台北。」

「我──」

「就這樣決定。」

唉,經理一但決定事情,很難讓人改變。

「我知道了,我會好好考慮的。」

*******

「那妳決定好要選擇誰了嗎?」

「子軒……

我找子軒出來咖啡廳,他默默的看著我。

「我不知道。」

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

那天,趙航跟蕾蕾,後來說開了。

他們兩個人,終於如願以償的在一起了。

子軒現在沒有任何負擔,所以我才會找他出來,跟他說出我目前的困難。

「妳知道嗎?或許,我從很久很久,就開始喜歡妳了。」

「什麼?」

「妳沒忘記過我們的約定,一直帶著這條項鍊,這條項鍊,束縛妳很久了吧。」

他摸著我胸前的項鍊。

「哪有那回事──」

「小時候的約定,妳還是這麼當真,有時候不知道該罵妳蠢,還是呆呢。」

「周子軒!你那是什麼意思嘛。」

「已經夠了,巧綠。」

「子軒……

「哥哥的死,不是妳的錯。妳不用帶著這條項鍊,一直指責著妳自己,然後強迫著自己喜歡上我,已經夠了。」

「子軒──」

「去選擇妳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子軒──」

他起身欲離去,我抓住他,把頭靠在他背上。

我哭了,在他的身後哭了出來。

「我──」

「子軒──子軒──子軒──子軒、子軒、子軒、子軒……

我一直叫著他的名字,每個人都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但我一點都不在乎。

「巧綠……

「子軒──子軒──子軒──子軒、子軒、子軒、子軒……

……

他握緊的拳頭鬆了,轉身抱住我。

「巧綠。乖,別哭了。」

「子軒──子軒──子軒──子軒──我好愛───」

他吻住了我。

這吻來的毫無預警,我驚慌失措的看著他。

「子軒……

我的眼眶泛著淚,我不想離開他,真的不想。

「巧綠,星期五晚上七點,我在這裡等妳。」

「我──」

「如果妳選擇的是我,那麼我會在咖啡廳等妳來。」

「為什麼你們都要逼我做選擇呢?我──」

「巧綠,人生都是要做選擇的。」

「子軒……

「好了,回去吧,好好睡個覺,想想看到底該選誰。」

……」我泛著淚光,然後轉身離開咖啡廳。

「巧綠,我愛妳,真的很愛妳。」

******

「嗯~~」

「宥佩,我該怎麼辦?」

「唉~~」

「宥佩──」

「這件事情相當的棘手。」

「呃?」

「感情的事情,我沒辦法幫妳決定,只能支持妳。」

「可是這一切太戲劇化了,我──」

「不管是不是太戲劇化,妳都要去接受它!人生嘛,本來就是一場戲,不是嗎?不管最後妳選擇了誰,那都是妳自己的選擇,不是嗎?所以──勇敢的去做選擇吧!」

……唉,我知道了。但是妳不要一副幸災樂禍的,準備看好戲的感覺好不好。」

「難道妳也要我跟妳說,星期五晚上七點,我在車站等妳之類的話哦?」

「蘇宥佩!不要專找我麻煩啦。」

「哈哈,好啦,這幾天你就好好讓心靜一靜,好好想想看吧!」

「嗯。」

****

六年後──

「梁巧綠!妳是怎麼搞的!連煮個咖啡都會把咖啡煮焦!」

「我對咖啡本來就沒興趣啊!誰叫你要讓我煮咖啡!」

「妳這男人婆到底會什麼啦!」

「你給我管!」

「霸霸,不能欺負嘛嘛。」

綠琴,我的寶貝乖女兒,坐在巴台前,生氣的指著子軒說著。

「連女兒都向著妳,我可不希望我女兒會變成我的野蠻女友那樣的女孩子,男人都會受不了。」

「你的意思是,我很粗暴?」

「沒有,我可沒這樣說。」

女兒歪著頭,似乎不明白我們的對話。

「嘛嘛,霸霸又欺負嘛嘛嗎?」

「沒有,乖。」

這時有人打開了咖啡廳的門,是趙航跟蕾蕾,他們生了一個男孩,年紀五歲。

對了,我們女兒年紀四歲,那時候我們還開玩笑說要讓他們指腹為婚呢。

「啊───趙子晏!你搶我的東西幹嘛──」

「那本來就是阿姨準備給我的,又不是妳的東西。」

我看著他們兩個因為一個玩具吵起來,有點感到好笑。

「綠琴,乖,嘛嘛等等給妳玩具玩,要芭比娃娃嗎?」

「不要──我要飛飛──」

飛飛?

「小琴不會是要直升機吧?那不是男孩在玩的遊戲嗎?」

「軒。」

「呃-怎麼?」

「你是懷疑我女兒的性向有問題嗎?」

「我哪敢。」

「媽媽,我要那個娃娃。」

子晏看著蕾蕾,然後看到夾娃娃機的凱蒂貓,拉著蕾蕾就要去夾娃娃。

「晏,那是女孩子在玩的東西……

「什麼女孩子?」

小小年紀的子晏似乎不懂。

「噗──航,你們家兒子也有問題呢。」

「要你管。」

「或許以後我們加綠琴真的變我的野蠻女友,跟那個女主角一樣暴力──」

「周子軒。」

「啊──怎麼了?」

「你活的不耐煩,欠揍嗎?」

「對不起嘛──開個小玩笑──」

我們打打鬧鬧著,我抬頭看著窗外的藍天。

要不是那個夏天,我不會再回到這個城鎮,跟他相戀相愛,甚至結婚生子。

也不會這麼幸福。

感謝夏天,我終於知道──

想念雖然會讓人煩惱,但是如果不說出口,反而會錯失機會。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atica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