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吻?會不會進展的太快了一點啊?」爾瑤不信的眨了眨眼問著。
「就都已經吻了,而且我爸媽更是認定那個狼渠風是我的男朋友啦!我現在是跳進黃河都洗不清了!」

我嘆了口氣,看著黑板上的算數,我的頭腦一片混亂,更是算不出來!
現在雖然是下課休息時間,但是因為快月考了,大家是拼了命的讀書,老師更是拼了命得出題目給我們算。
以前下課時間大家都會跑出去,現在大家是待在教室猛算數學。
高三了,當然得積極一點。
「那這樣更好啦!這樣妳就可以安安份份的當狼渠風的女朋友囉!我想,他應該是不會虧待妳才對。」

爾瑤說的很大聲,大家看到我們這邊來。
「爾瑤,妳剛剛說水舞跟狼渠風……?」大家擠到我跟爾瑤面前,關心的看著我們。
「沒有啦!沒有!你們聽錯啦!聽錯了!」爾瑤急忙否認。

要是被班上同學知道那還得了?當然是趕快先壓下來再說!
「你們誤會了,我根本不認識狼渠風這個人,我也只聽過他的歌而已嘛!所以,剛剛爾瑤說的話是開玩笑的。」
怎麼好像有越描越黑的傾向?應該不會吧?
「有交往要說啊!這樣才可以要簽名照嘛!」
我的額頭頓時出現像小丸子頭上那三條黑線。
簽名照?應該不只吧……
「有什麼八卦要說啊,我才可以賣給電視台嘛!」另外一個同學如是說著。

我就知道,哪有那麼簡單。
「憑妳這點姿色,要當狼渠風的女朋友?我看先照照鏡子再說吧!」
本班班花──李宜姿,很不屑的說著。

「宜姿,我們只是說笑而已,真的只是說笑而已……」爾瑤急忙安撫班花的情緒。
所以啊!跟明星交往只有一個字,那就是──煩!
沒錯!煩!
每天被狗仔隊追著跑、又偷拍照,真是夠了!這種生活我光是想就起雞皮疙瘩了。
「你們大家真的誤會了,像宜姿說的,我一點姿色也沒有,狼渠風怎麼可能會看上我?當然是不可能的嘛!我們剛剛真的只是開玩笑而已,別太當真喔。」我解釋著。
大家這時才欣然接受的,又繼續算數學了。
「爾瑤!妳要害死我唷!我差點被妳害死妳知不知道?」我沒好氣的翻了翻白眼。
「我那裡知道有那麼嚴重啊!我下次不敢了啦!」爾瑤也知道她做錯了。
「好啦!下次說話要經過大腦一下,要不然我看我哪一天不被妳害死,也會被妳嚇死。」
「嗯!」爾瑤點了點頭,然後看著我。
「幹嘛?」
我被看的渾身不自在極了。
「我在想,為什麼狼渠風會看上妳啊?」
這次她說的很小聲,只有我們兩個聽的到而已。
「啊?」我不解她幹嘛忽然問我這個:「妳都不知道了,我那裡知道啊。」
「妳看看妳自己,要身材沒身材……要臉蛋也沒臉蛋。瓜子臉?我不是很喜歡啦!而且常臭著一張臉,好像大家欠妳幾百萬似的。女性化?也沒有啊!頭髮呢,不是長的,是披肩的頭髮,而且還染的歪七扭八的,難怪教官都想抓妳頭髮。這樣他還會看上妳?他一定是看錯人了……
「羅爾瑤!」
「啊?」爾瑤這時才驚覺自己說錯話了:「抱歉啦!我只是說出我疑惑而已……
現在知道說錯話太晚了!
「妳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我氣憤的轉頭不理爾瑤了。
我怎麼會有這種朋友?氣死我了!
真的是誤交損友啊!我是造了什麼孽啊!唉!

*****
「小舞啊,你們年輕人怎麼沒出去玩玩呢?那麼早就回家啦?」媽媽關心的問著我。
「人家他是大、忙、人、呢!哪有時間陪我啊。」我沒好氣的說著。
「你們吵架啦?」媽媽關心的問著我。
「吵架?」
拜託!八字都還沒一撇呢。
「對啊,唉呀,小舞啊!」

媽媽把我拉到她身邊,對我耳提面命著:「妳要多讓著阿風啊,他是明星,又是他們那一團的經紀人,當然會比較忙。更何況啊,他又身兼代理董事長,當然會更忙啦!他有跟媽媽說過了,等他們董事長跟經紀人回來後,他就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陪妳了。」
「是嗎?」我翻了翻白眼,不置可否。
他忙到幾點關我什麼事?
我們頂多也只是接吻,什麼事情都嘛沒發生,怎麼媽媽說的好像有什麼一樣?真是的。
「對啦,阿風跟妳說的事情,妳考慮的怎麼樣啊?」媽媽眨了眨她那無辜的大眼睛問著我。
「什麼事情?」
「就是請妳當他們寫詞寫歌的那件事情嘛!雖然媽媽想說妳不該那麼早就出社會,去面臨那些花花草草,但是我想,有阿風陪妳的話,我就不會擔心啦!所以妳要是顧及老媽的話,妳大可放心,我跟妳爸都是百分之兩百贊成的。」
「謝謝唷。」我嘆了口氣。
別的事情不贊成,去贊成這種事情幹嘛?
「怎麼樣,小舞?」
「如果,他是要媽媽當說客,那大可不必了!幫我跟狼渠風說,我、不、會、答、應、他、的!」我一個字一個字說完以後,轉身進入房間。
找爸媽當說客?狼渠風算你狠!
擾亂我的生活及思緒,讓我變的不像自己,你為什麼要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擾亂我的生活很好玩是嗎?
逗弄一個高中生很好玩是嗎?
侵入我的心中、我內心的角落開始有了你的存在……你開心了是嗎?
我的內心……無法否認的,已經開始習慣你的霸氣及存在了……
不!不行!
我走向窗口,看著漆黑的天空,我內心有著孤單的感覺,伴隨著我。
我拿起相框,看著我跟德斯的合照,內心感慨萬分。
德斯,我不能背叛你,不能…...全世界的人都能忘記你,我……不能忘記你,不能。
如果我忘記你了,就沒人知道你的存在了……我不想這樣,不想……
而且你會發生意外都是因為我……都是因為我……
「小舞!」有人打開我房間的門,我轉身看著來人。
是狼渠風?
「你幹嘛隨便進我的房間啊!」我大喊著,著急的想把我跟德斯的合照收起來。
「妳為什麼那麼著急的想把照片收起來?」他抓住我的手。
對啊……為什麼……為什麼我會那麼著急的想把照片收起來?
「我只是不想……」
「不想什麼?」
「你為什麼非得要問我?我只是不想讓德斯看到你而已!」我大聲的吼著。
對……沒錯……
「為什麼?怕他會生氣?」他眼神裡的怒氣,讓我驚駭住了。
「你幹嘛!你從來都不是我的誰!在我心中你更是什麼都不是!你就這樣踏入我的生活!擾亂我的生活!你以為很好玩嗎?因為你……我都快要忘記德斯是長什麼樣子了……如果我不靠照片,我會忘記他的樣子的!」我無助的大喊。
狼渠風搶過我手中的相框,把它砸碎!
「狼渠風!」我大怒的要推開他,他動作比我更快,把照片撕的粉碎,讓我連拼它回去的機會都沒有。
「狼渠風!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討厭你!」我大哭的捶打著他。
他憑什麼毀掉德斯的照片!憑什麼!
「他已經死了!妳一直緬懷著過去有什麼用?如果我是德斯,我愛妳的話,我不會讓妳這樣的!」狼渠風緊緊的抱著我。
「但是你不是德斯!你不是他啊!」
我大吼的推開他,我拒絕他的懷抱。
蹲下身,撿拾著碎片,哭的不能自己。
「小舞!你聽我說!德斯知道的話,他……」
「要不然你找他來跟我說啊!」我大喊:「我現在只能靠著照片回想著他,這是他唯一的照片!唯一一張!你毀了它!那我該怎麼辦!你告訴我該怎麼辦?!」
我哭泣的大喊,想把所有的情緒都宣洩出來:「你以為你是我的誰?你根本什麼都不是!警方找不到屍體,說什麼可能被野狗叼走,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們明明是一起出車禍,為什麼不見的人是他?不是我?我好恨!還是他故意不出來見我……讓我傷心……但是我…...」
「小舞,他已經死了!」
「不用你告訴我我也知道!」我大喊:「可是,我不要沒有他的記憶跟回憶,我不要……你毀了他的照片,等於是毀了我的一切!我所依賴的一切你知不知道!」
啪!
很大一聲的,他打了我一巴掌。
「你打我?!」我不敢置信的看著狼渠風:「你憑什麼打我!」
「我不許妳再緬懷過去!但我不會要求妳忘記德斯的。」他抱緊我,抱的緊緊的。
「你……」
「我知道妳沒辦法忘記他,我不求妳去忘記他,忘記一個人談何容易?我只是要讓妳知道,妳一直緬懷著他,除了加深自己的痛苦,更是加深他對妳的眷戀,這樣他會走不開身,妳懂嗎?」
「我不懂!我也不想懂……嗚……」我抱著他,盡情的大哭著。
「小舞……」
「你好壞,你是個大壞蛋!我討厭你!」
我狠狠的把他推向房間門外,把門重重的關起來,然後鎖上它。
大壞蛋……他是超級無敵大壞蛋……
為什麼他要毀了我跟德斯的相片……為什麼?
「小舞,妳聽我說,我只是不希望妳因為的德斯,而開始膽怯愛情。妳應該走出來,不該一直緬懷過去才對……」
「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你又有什麼資格說我什麼?」我背靠著門,無助的喊著。
「小舞!」
「你沒資格、沒資格、沒資格、沒資格、沒資格!」我無法整理自己的思緒,我哭泣的喊著:「你沒資格管我的一切,你懂嗎?就算我從傷痛中走出來,我愛的人也絕對不會是你!你懂嗎?我不會喜歡你!我也不能……」不能喜歡你啊……不敢愛你……你懂不懂?
不…..你不會懂的。
「小舞,這就是妳的答案?」
他的聲音冷的讓我害怕。
「我……」我閉上眼睛,逼自己狠下心:「是的,這是我的答案。」
這真的是我的答案嗎?不……不是的。
可是我不敢承認自己,真的很喜歡你……但是我不能喜歡你。
你萬丈光芒,而我卻什麼都不是,我配不上你,真的配不上你……
放手,你放手吧!我不會愛你的……不會的。
「我知道了。」
他的腳步聲逐漸遠去,這時我才敢放聲大哭。
「對不起……對不起……」
你一直都有資格……都有資格進駐我的心……只是……
是我把你推開而已。
「小舞……」媽媽擔心的敲著門。
我擦了擦眼淚,打開房間的門。
「媽……他走了嗎?」
「女兒,妳何苦這樣為難著他跟自己呢?我相信,阿斯在天上知道,他也不希望妳這樣……把自己的幸福往外推呀!」
「媽……我要是愛上他,對我跟阿斯、跟狼渠風都不公平!因為……我的內心還是會放不下阿斯。」我摸著胸前,阿斯給的心型項鍊,我紅了眼眶:「如果我的內心還有阿斯的存在,而我又愛著狼渠風,這對他不公平,對阿斯也不公平!情人的內心是容不下一粒沙的,所以如果我跟狼渠風交往,他能允許阿斯在我心裡嗎?不……他不會允許的。」
「妳又不是他,怎麼這樣隨便的猜測他的想法呢?」媽媽語重心長的問我。
「但是看他的舉動就知道了啊!」我看著無法復原的照片,我又紅了眼眶。
「小舞,他是為妳好,別傻傻的辜負人家的一番好意啊!」
「媽……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我閉上雙眼。
「小舞。」
「媽……我現在高三,根本不適合談戀愛,而且……」我一想到德斯,內心無比的難過:「在還沒找到他的屍體、或是他的人,我都不會放棄他,就算你們說他死了……我內心也不會承認他死了……」
這就是我的真心話吧?
但是要是德斯出現,我又該把狼渠風擺在哪裡?
我喜歡狼渠風,但是我又不想忘記德斯……
我好困惑。
「唉……妳開心就好,媽也不便多說什麼。只要妳知道,不管妳做哪些決定,媽媽都會支持妳的。」
「嗯……」我依偎在媽媽的懷裡,感到無比的窩心。
「媽媽永遠愛妳,女兒。」
「我也永遠愛著媽媽。」我微微笑著。
「好啦,剛剛一陣混亂,妳應該都沒吃到什麼吧?我有煮好的粥,快去吃吧!」媽媽拍拍我的肩。
「嗯,不過我要先收拾一下房間。」
「嗯,別太久囉!」
「好。」
媽媽走出房間的門,我拿起掃把,把碎片跟碎紙清理乾淨。
對不起……德斯……對不起……狼渠風……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atica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