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吶,爸媽,這些雪好漂亮喔!」

「小蒬,妳喜歡這裡的場景嗎?」

「對啊,爸媽!」

「可惜妳不是被雪之精靈選中的,反而是被冰之精靈……」

「媽媽……」

「聽媽媽說,這條項鍊是非常寶貴的,既然你被冰之精靈選中,就有非得完成不可的使命。雖然妳是生在雪國的人……但是我相信,妳是個非常幸運的女孩的。」

「媽媽……」

「連爸媽的份,一起好好的活下去唷……爸媽沒辦法繼續保護妳了。這場雪……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的雪了……女兒,妳一定可以看到很多次雪的,相信媽媽……一定會有人來救妳的。」

「媽媽──媽媽──」

 

杜茗蒬只是呆呆的坐在位置上,不發一語的看著冷戟玥。

「茗蒬,對不起……」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真的不需要。」杜茗蒬搖了搖頭,眼神呆滯的看著前方。

「我會選擇說出來,是因為我真的不希望紫萱在錯下去了,跟情愛無關。」

「什麼意思?」

「她到現在還不懂自己到底愛誰吧?是愛大哥?愛我?或是子浩?她自己也不清楚吧。對於大哥,那種失敗感跟不甘心擊潰了她的世界,但是子浩在那段時間陪在她身邊,讓她開始茫然,在加上我的介入,才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

「她也是個很可憐的女生……」杜茗蒬幽幽的嘆了口氣。

「雖然我知道這要求,對於妳非常的不公平。我希望妳能繼續做妳自己,不要被過去的陰影矇蔽了妳的雙眼……我們其實也不願意這樣,但是迫於無奈,所以才……」

「我懂你要說什麼……學長,讓我靜一靜吧。」

杜茗蒬坐在沙發上,把臉埋進雙手中,現在不管做什麼,自己都沒辦法贏過吳紫萱吧?

不論身世背景或是什麼的,都遠遠不及吳紫萱。

她永遠都只是一個喜歡著冷魂影的大傻瓜而已……

緊緊的握著胸口的項鍊,她閉上眼睛,過了好久總算下定了決心。

她要去找他問明白,他到底是喜歡誰?喜歡著她還是……吳紫萱?

******

「妳是大笨蛋!」

在醫院裡,冷魂影終於無法壓抑的大罵吳紫萱,然後深深的把臉埋進棉被裡痛哭著。

「妳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原來如此……如瑤都告訴我了。如果不是子浩威脅妳,妳也不會跟他在一起對不對?你也不會想動手殺了茗蒬的父母對不對?」

「我已經不知道了……魂影。」吳紫萱搖了搖頭,然後摸了摸冷魂影的頭髮,深深的嘆了口氣。

「不知道什麼?」

「或許那時的我,真的忌妒茗蒬把你搶走了吧。我被子浩奪走了身子,那時候的我萬念俱灰。我到底愛誰?我已經搞不清楚。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著子浩,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真的不甘心她能如此輕易的進駐了你的心。當子浩提議要擊垮你就要從杜茗蒬下手,我才會答應。但我遲遲下不了手,是戟玥……他不忍心看我一直被子浩壓榨,才帶我逃離德國,來到台灣找你。而你又遇到杜茗蒬,我才整個爆發……現在的我,對你真的很抱歉。」

「紫萱……」

「不用管我了,快去茗蒬身邊吧。她現在只剩下你了。」

「不,我沒辦法放下妳。」

「咳,我活不久了,我真的希望你能幸福……魂影,答應我。」

「紫萱,如果當初我沒有把你從孤兒院帶回來,那結果是不是會不一樣?」

「或許吧……」

****

下雨了……

杜茗蒬站在門口,看到冷魂影遠遠的從對面的街頭走了過來。

「魂影──」

杜茗蒬跑過去,連傘都忘記了,他緊緊的抱住冷魂影。

「魂影,你怎麼了?你不要嚇我……」

「為什麼……為什麼──」

冷魂影大吼著,開始捶著牆壁,杜茗蒬嚇到,想拉住冷魂影。

「魂影──不要這樣!魂影!」

「我居然沒辦法救紫萱!我居然沒辦法救她!為什麼──」

「魂影,你聽我說,有機會救她的。絕對有機會救她的──」

「他已經是血癌末期了!已經救不了她了。都是我害的,都是我害的!」

「魂影……你就這麼喜歡紫萱嗎……」

杜茗蒬哽咽的說著,冷魂影忽然抱住她,吻的濃烈,吻的深情。

「魂影……唔……」

如果……如果你愛的人是我就好了……

杜茗蒬閉上眼睛,不反抗的任由他吻著。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是嗎……

「這魔法,妳一生只能用一次唷……用了我不能保證後果會怎麼樣,也許妳會喪失記憶,或是從他們的世界消失回到雪之國去,畢竟妳也完成了你的使命……但是不管如何,媽媽都不希望你用這個魔法。這是召喚冰之精靈的魔法咒語……妳要牢牢記得……」

「妳也選擇要用我的力量了是嗎?」冰之精靈嘆了口氣,摸了摸杜茗蒬的頭髮。

「妳是……冰之精靈嗎?」

「是的。」

「太好了……如果我用了這個力量,我會怎麼樣呢?」

「我也不曉得。」

「……」

「我只負責完成守護者的心願,至於後果怎麼樣我也不知道,也有可能會死。」

「是嗎……」

「妳真那麼愛冷魂影?」

「我只是不希望他痛苦,我希望他能幸福快樂。」

「前世是他,今生是妳,你們永遠都無法在一起……」

「冰之精靈?」

「既然妳選擇用了這個魔法,那麼妳放心,我會讓吳紫萱平安快樂的活下去。」

「謝謝。」

「在我施展魔法後,妳有一天的時間可以交代事務,等時間一到,妳就會付出你應得的代價。」

「謝謝。」

「那麼,我開始了──」

******

「魂影──不要這樣!魂影!」

「我居然沒辦法救紫萱!我居然沒辦法救她!為什麼──」

「魂影,你聽我說,有機會救她的。絕對有機會救她的──」

不曉得為什麼,莫名的感到不安。

他站起身子,望向窗外。

「你沒有必要這樣待在我身邊啊。」吳紫萱輕輕的拉住冷魂影的手,淡淡一笑。

「紫萱……」

「如果我沒記錯,今天是茗蒬的生日吧?」

「我……」

「快去她身邊吧,你好不容易確定自己的心了,不是嗎?」

「不,我放不下妳。」

「我──咳,咳!」

忽然,吳紫萱激烈的猛咳著,她痛的緊抓住冷魂影的手,全身痛的不能自己。

「紫萱!」

「不要管我,快去她身邊。」

不曉得為什麼,紫萱有一種感覺,感覺茗蒬就要離開了,為什麼會有這種強烈的感覺呢?

「咳、咳、魂影──」紫萱雙眼一黑,然後昏了過去。

「紫萱!紫萱!」

****** 

「真不可思議啊!病人的癌細胞居然停止擴散,必且正在急速復原啊!」醫生不敢相信的說著,然後拍了拍冷魂影的肩。

「這種情況我還是第一次遇到,真的是奇蹟啊。」

冷魂影僵直沒動,腦袋回想著當初杜茗蒬說的話。

「魂影──不要這樣!魂影!」

「我居然沒辦法救紫萱!我居然沒辦法救她!為什麼──」

「魂影,你聽我說,有機會救她的。絕對有機會救她的──」

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魂影……你就這麼喜歡紫萱嗎……」

難道他誤會了?誤會他喜歡的是紫萱?然後想用那個失傳已久的魔法──

魔法!難道紫萱的病會好轉是因為那個魔法的關係?!

冷魂影推開病房的門,二話不說的衝出醫院,直奔家中,只為了想看她一眼,他才能安心……

「茗蒬!」冷魂影打開門,看到她還在,總算鬆了口氣。

「怎麼了?那麼著急?」

「沒有事,什麼事都沒有。真要有事,就是紫萱的癌細胞停止擴散,而且在急速復原,真的沒想到,這種奇蹟居然會發生在她身上。」

「那真的是太好了!」

「茗蒬,今天是妳生日,妳想去哪哩,我都可以帶妳去。」

「真的嗎?那我要去夜市逛街!對了,我還想玩一堆遊戲!你唷,都待在房間不出門,難怪身體會老化!」

「誰身體老化啊?我才二十七歲,還是一尾活龍呢!」

「哈哈……」

真希望這種幸福能維持到永遠……但是果然是自己太奢望了吧?

看著冷魂影的臉龐,想深深的牢記他在心裡,就算以後她不知道自己會去哪,或則是不是死了,她都希望他能勇敢的活下去……為了她,能勇敢的活下去。

****

隔天,冷魂影想找杜茗蒬,卻發現她不在房間。

可能是去買東西了吧?他這麼想著,然後騎車去醫院。

晚上回到家,看到杜管家夫婦,冷魂影嚇了一跳。

「杜管家,你們怎麼……」

「還是遲了一步。」杜管家嘆了口氣,杜伯母拍了拍杜管家的肩,他只是把淚擦了擦。

「那天茗蒬打電話來跟我們道別,說她想起一切,也用了那麼失傳已久的魔法,以後沒有機會孝順我們了。我跟我妻子聽了,特別請了我朋友讓我坐他的專屬飛機飛回來台灣,卻還是遲了一步……」

「什麼……什麼意思?」

「茗蒬已經消失了。我不知道他跟精靈用什麼條件交換,她就是消失了,然後回不來了……」

「不──我不相信!」

他衝出玄關,然後跑到大街上想尋找茗蒬,卻不知道該從何找起。

「茗蒬……」

想到她哥哥,冷魂影二話不說的衝到他的辦公室去。

「我什麼都不知道,你問我我也不會告訴你。」

「你──」

「她是我妹妹,但是你卻讓她哭泣。這點我是絕對不會原諒你的。」

「拜託你,我想見她,求求你……」

「喂,德斯。他從不開口求人的,可見你妹妹對他多重要。告訴他吧。」

「我只能告訴你雪之國在哪,其他的你自己去找吧。」

「謝謝你。」

「但是雪之國在很遠的地方,這樣也沒關係嗎?」

「沒關係,只要能見到她我都無所謂!」

「她變得不像妳以前認識的她,你也沒關係?」

「是的。」

「那好吧,雪之國就在……」

 

尾聲

三年後──

真是的,真的好無聊喔。

杜茗蒬玩著雪,然後抬頭看著遠方。

「只要看著遠方,你命中注定的戀人或許就會出現。」

這是誰說的啊?她才不相信這種鬼話。

要不是說什麼要守護這國家,她老早就拋棄雪之國,跟哥哥跑去國外了。

可是內心總是有個放不下的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對這個人卻完全沒印象。

算了,還是趕快回去吧,要不然等等又要被姥姥挨罵了。

才站起來,她遠遠的看到一個男子,非常高興的跑到他這裡,然後──

 

「妳這個笨蛋!妳知道我找這裡找多久了嗎?」

「呃……你是來這裡玩的嗎?你是誰?」

「果然……把我忘記了啊。」

但是能夠遇到她,知道她還活著,冷魂影的內心總算踏實多了。

「反正,我是不會再放開妳了。」

「喂……」

為什麼內心會因為他說的話感到安心呢?好奇怪喔……

「反正我會花一輩子的時間等待,這次我不會再放開妳的手了。」

「我……好吧,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願意把我的手借給你,但是只借一下下唷。」

「什麼一下下,是永遠。我會永遠牽著妳的手,再也不放開。」

「嗯。」

她知道自己已經開始在煩惱了,但是這煩惱是甜蜜的,不是嗎?

她相信自己會愛上他,不管往後的日子多麼艱難,也會跟他在一起。

所以,請等她吧,她會努力的。

所以請牽著她的手,一起走到時間的盡頭──

一輩子都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atica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