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妳就蹺課?」

大我三歲的小河是我最好的朋友,要說我們是怎麼認識的話,是在BBS上認識的,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她,我們見過面也談過話,然後我們就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但這次我真的沒辦法了,所以,我就蹺課搭車到台中去找小河……想問問她的意見。

「嗯……」我輕輕的攪拌著咖啡,直到咖啡都變涼了,我還是沒有什麼想喝上它一口的意思。

「妳……該不會喜歡……不能說喜歡,要說愛了,妳該不會愛上妳自己的老師了吧?」小河看著我問著。

「我要是知道就不會跑來找妳了。」我嘆了口氣。

「好吧,這樣好了,妳看到他會心跳加速嗎?」

心跳加速?

「還好吧。」只有淡淡的感傷而已。

「那麼,妳一沒看到他,就會想見他?」

「想見他……

是的,我現在,確實很想見你一面……但是……見了面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

「那這樣問好了,看到他會心痛……他對別的女生好,妳會生氣和嫉妒?」

「這個我還沒遇到過……不過看到他,我確實會心痛。」

「再來,妳會想知道有關他的一切,不管是過去,亦或是未來,妳都想知道?」

「嗯……」這倒是說中了。

「那就對了,妳愛上你們老師了!」

「但是,我不能喜歡老師,我……

「什麼道德規範?那都是屁話,那我問妳,人家說年齡不是距離,身高不是問題不是嗎?那又要怎麼解釋?你們之間只多了一個老師及學生的門檻而已,不是嗎?為什麼老師跟學生不能相愛?又不是什麼大罪!」小河隨即反駁我想說出口的話。

「我……」真的是這樣嗎?

「去洗把臉讓自己清醒一下吧,我晚上有事,不能陪妳了。」小河說著。

「我特地從北部下來耶!妳好無情唷!」我撒嬌的說著。

「今天我可是特地抽空陪妳耶!我要是晚上再陪妳,我大概會被我那群朋友打死,我會找人陪妳啦!妳放心。」

「好啦,我先去廁所。」我嘆了口氣,走到廁所去,我看著鏡中眼前的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為什麼跟小河談了以後,更是不能確定自己的心思呢?反而越來越亂了……

我真的愛老師嗎?但是愛上老師,只會讓自己及老師,帶來更多的傷害……不是嗎?

就算他們之間不是老師跟學生的關係……真的可以愛的比較自由嗎?

我不知道了……

洗了把臉,讓自己清醒清醒以後,我走出廁所,只見小河已經結好帳了,她拍了拍我的肩。

「妳在這等我朋友一下,他大概在一個小時就到了。」

「長什麼樣子啊?」不認識的,就算他到了,我也不知道他是誰啊!

「妳認識的,所以我也不用多說嚕!」揮了揮手,小河離開了咖啡館。

奇怪……我一臉不解的坐在位子上。

我跟小河有認識什麼共同的朋友嗎?好像沒有吧……

我就這樣一坐坐了一個小時。

「歡迎光臨。」店員很有禮貌的喊著,我往門口看去,看到了目前為止我還不想看到的人──霍厲齊?!

為什麼他知道我在這裡?為什麼他……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

「為什麼要蹺課?」他看到我,劈頭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你大老遠從台北趕來台中,大概渴了吧?」我從容不迫的,看向他的眼睛。

看到老師時,真的一度想要逃跑,但是我知道逃不了了,所以我沒跑了。

「水歆!回答我的問題!」

「那你昨天為什麼會在我家樓下待一整晚?你說為什麼?!」我也不甘示弱的吼回去。

「我……」老師一時語塞,找不到話回我。

「你不是說,你對我的關心是基於老師跟學生之間的關係嗎?那為什麼……為什麼還要這麼關心我?為什麼……」我咄咄逼人的問著老師,老師完全找不到話,他不發一語。

「為什麼?你說啊!」

「妳要我說什麼?」

他淡淡的說著,不帶任何一絲感情。

「我……」對啊,我想聽到什麼?聽到他說喜歡我,甚至愛我嗎?別傻了……不可能的……

「跟我回去上課吧。」老師伸出手。

「老師……」我抬起頭,看著老師,眼眶不禁泛紅。

「妳對我,也許只是崇拜、精神上的寄託……那並不是愛或是喜歡,懂嗎?」老師說著。

「別自命清高了。」我冷冷一笑:「我怎麼可能喜歡你,甚至愛你?那是不可能的。就像你說的,你是老師,我是學生,不是嗎?」

「我的話或許傷到妳的心……我很抱歉……我也不想這樣。」老師嘆了口氣。

「老師,如果我不是學生,而你不是老師,我們之間的命運……會不會有所不同?」我低聲的問。

「或許吧。」老師看著窗外,我的內心卻沒辦法平復自己內心的起伏……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老師才來多久……為什麼內心對他的感覺那麼的強烈?

不過既然老師都這麼說了,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拿自己的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了……反正他話都說那麼絕了,不是嗎?

我想……就這樣吧。

我短暫的愛戀……就這樣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atica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