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歆!妳還好吧?我真的被妳嚇到了,妳怎麼會衝進飆車場?如果被車撞到了怎麼辦?我又要怎麼跟伯父伯母交代?」小芃開口罵我。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那種舉動……就是不由自主的想要衝上前阻止老師做那麼危險的事情,我也不想啊……唉!
「要不是這位先生,妳可能會被摩托車撞死!水歆……」小芃嘆了口氣:「拜託妳下次想一下好嗎?」
「我現在不是好端端的站在妳面前嗎?我沒事啦。」我微笑的道。
「妳喲!我真的會被妳嚇死!」瑜芃瞪了我一眼。
「好嘛!對不起嘛!」我撒嬌的道。
「這次原諒妳,不能有下次了喔!」
「嗯!遵命!」
「沒事吧?」凌天的摩托車遠遠的騎了過來,停到我面前,兩人下了車,凌天走向我。
「我……我沒事。」我搖了搖頭,看著跟在凌天後面的女子,又看向小芃,小芃的臉色很不好看,但卻又裝出什麼都無所謂的表情,小芃……
「妳知不知道妳剛剛在做什麼?!要是妳被撞到怎麼辦?」凌天怒吼。
同樣的一句話……唉! 再怎麼危險,也沒有比他們危險嘛!
「我已經沒事了嘛!別再說了,我知道錯了嘛!」我嘆了口氣。
「妳為什麼要做那麼危險的事情?我真的很擔心!妳知不知道!」凌天對我再次怒吼。
「你……」我有點驚訝他講出我真的很擔心這句話,他自己也嚇到了,我沒有去看小芃的表情,但是,她應該也被嚇到了……
我不知該回些什麼才好,大家都沈默好一陣子,然後,凌天開口了。
「這位兄弟,很謝謝你救了水歆,你是哪裡的人?改天我一定會登門道謝。」凌天看向戴著安全帽的老師。
「不需要登門道謝。」他看著凌天。
「為什麼不用?這是道上的規矩……
「我只要你回去學校上課。」老師把安全帽拿了下來。
「霍厲齊?!」凌天似乎嚇了一跳。
「老師?!」瑜芃也嚇到了。
「如果真的要謝謝我,就回學校上課。」老師看著他還有隨後而來的流秉閻。
「怎麼樣……這樣要求不過分吧?你還是可以管道上的事情,我不會去理你,甚至還可以罩你,我只要你回學校上課,這就是謝我了。」

「你為什麼一定要我回學校上課?學校不歡迎我,我幹嘛回去。」凌天哧之以鼻的道。
「學校不歡迎你,但我們都歡迎你!希望你回去上課。」我急忙的補上老師的話,怕凌天反悔。
「妳……」凌天看了我一眼,又看了霍厲齊一眼,似乎明嘹了些什麼事情。
「好,我回去,但不是為了你。」凌天看了霍厲齊一眼。
「這樣最好,水歆,我載妳回去吧。」老師把安全帽給我,我戴上去,坐上老師的機車。
我離去前回頭看了他們一眼,他們個個臉色都很不好看……
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妳家到了。」老師把車子停在我家門口,我輕點了點頭,下車把安全帽拿起來還給老師。

「老師……謝謝你。」我低語。

「為什麼要做那麼危險的事情?如果發生危險的話怎麼辦?」老師也擔心我嗎?

「老師……你也擔心我嗎?」我抬頭問著。

「我……」老師猶豫了一下,他看著我。

「老師?」我不解的看著老師。

「我只是以一個老師的身份去關懷學生,妳是我的學生,我當然擔心。」

我聽到這句話,心好痛,痛的我好想掉淚,但是我忍住了,我沒有哭……沒有。

「嗯……但是,這似乎超過老師關懷學生的範圍了吧。」我淡淡的,很小聲的說著。

「什麼?」老師似乎沒聽到。

我輕輕的搖了搖頭,背對著他,揪緊自己的胸口,我說著:「我……我想休息了……」我聽到自己的聲音有一絲哽咽。

「水歆,我……」老師似乎還想上前安慰我,我往前走了一步。

我不能看他,看他,我的內心會很痛很痛……

「就這樣吧。」我淡淡的說出口,然後離開他身邊,回到房間,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水歆,門口那個男的是誰?他都沒離開耶。」媽媽的聲音充滿著疑惑,她站在門口問著。

「我不知道……我不認識他……媽,我好累,我想休息一下。」我悶悶的說著。

「那妳好好睡吧,奇怪……明明看到他載妳回來啊……不認識?奇怪……」媽媽滴滴咕咕的離開了。

我不解他為什麼不走,但是這已經不是我的管轄範圍了。

畢竟,他是老師……而我,是個平凡又無奇的學生,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atica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