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什麼時候了……我緩緩的睜開眼睛。
這裡是哪……我回想一下……啊!保健室?!
我想起來了……剛剛(不小心)的救了那個老師……結果自己被小石子打中,昏倒了。
可是……是誰送我來保健室的阿?
而且,這堂是堂老頭的課耶!如果不回去上課的話……我一定會被罵死的啦!

我沒事幹嘛多此一舉去救他?就像老師說的,他身強體壯,我沒事去溏這個湖水幹嘛?吃飽沒事做呀我!氣死我了!
「水歆,妳醒了啊,傷口怎麼樣?還痛嗎?」保健室的汪老師關心的問著我。
汪老師是保健老師,更是校長的女兒,是個溫柔又善良的好老師唷!
我摸了摸包紮的地方,搖了搖頭:「沒有……還好,我沒事。」
「那就好,那些惡魔檔又在為非作歹了?」汪老師開玩笑的問我。
「嗯?沒沒有阿……」我下意識的搖了搖頭,想替那些人脫罪。

畢竟……惹上他們可不是好事呢!
「唉,妳等一下可以去看看外面,那五個惡魔檔的,在司令台前面罰站呢!我真的第一次看到有老師敢罰他們五個人。」汪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說著。
「我……」唉這下子徹底的完了,我跟他真的撇清不了關係了,他為什麼一直來打亂我的生活?好煩……而且我現在回去,一定會被那些惡魔檔的人欺負…..唉!

 「妳傷口好一點了沒?」老師走進來保健室,摸著我的傷口問。
「我……拜託你離我遠一點可以嗎!」我終於忍無可忍的喊出來了。
他跟汪老師似乎被嚇到了。
「拜託你,我不想跟你有任何牽扯,我只想平平安安的畢業,而且,你這樣,我根本就不能……」我終於崩潰了,我無法壓抑的哭了出來。
「我……我明白了。」他冷淡的開口。
「嗯……?」我停下哭泣,呆呆的看著他。
「以後,妳出事,我負責,我絕不會讓他們動妳一跟汗毛!」他看著我道。
「老師…………
「妳好好休息吧,這次我一定會好好懲罰他們的,不管是誰都一樣。」
他說完便離開教室了。
這次……真的……完蛋了,我看,他真的完全聽不懂我說的話……唉!

隔天我頭上包著紗布,也沒有在家裡休息,坐上爸爸的車要去學校。
「水歆啊,你為什麼還要去上課?怎麼不乖乖的待在家裡呢?你的傷還沒好呢。(標準台語)」
我忘了說,我們家,我爸是計程車司機,我媽是家庭主婦,我有一個弟弟,一個哥哥,非常單純的家庭。
「沒有關係啦,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傷。」我笑笑的用台語回話,坐上我爸爸的車。
「好啦,妳覺得好就好,別忘了妳星期日要跟我們去一個人的家喔。」爸爸提醒著。
「一個人的家……?幹嘛……為什麼要去他們家?」我不解的問。
「去就知啦,別問那麼多啦,到了,快下車去上課吧。」爸爸把車子停在學校旁邊,我緩緩的走下車。
「喔……爸,開車小心一點喔。」
「知啦!」爸爸開著計程車離去了。
我正準備走上教室的樓梯,有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影子在走廊上。
是那五個惡魔檔的頭頭!凌天!我的天啊,看樣子我的時日不多了……凶多吉少了。

 「站住!妳要去哪裡。」凌天叫住準備繞路的我。
「沒有啊……我只是要去別的地方晃晃……

「我有那麼可怕嗎?讓妳看到我就想逃走。」凌天冷淡的看著我問。
「我沒有要逃走阿……」我表現的很明顯嗎?
「妳表現的很明顯。」凌天似乎看穿我的想法,一針見血的。
「你……那你既然知道了,我也不怕你!要殺要剮悉聽尊便!我不怕!」我頭抬的高高的看著他,一副要壯烈犧牲似的。
「我幹嘛殺妳,我殺你只會髒了我的手,我不會殺妳的。」凌天冷淡的回我的話。
「你……」我不敢置信的看著他。
「而且我現在的身分是學生,我更不會跑去殺人的,妳想太多了。」凌天淡淡的一笑。
「笑什麼……沒笑過喔!」我瞪了凌天一眼。
「好吧,我想問妳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我不懂的問。
「妳認識那個霍厲齊?」凌天看著我問。
「你說老師?我本來就不認識他阿……我只有他剛到學校的那一天認識才他……怎麼了?」我不解的看著他問。
「那他這照片裡的女孩是誰?」凌天拿出了一張照片,我拿過來看。

跟我長的好像……但她是誰?她眞的是我嗎?為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不知道……」心好痛……怎麼回事…….
「不知道?妳可能眞的不知道吧。」他把照片收了回去。
「等等!為什麼你會有那張照片?」我好奇的詢問。
「當然是來的,我甚至還知道這照片裡女孩的名字。」凌天冷冷一笑。
「什麼名字?」我急切的問他。
「她叫……水恆,也姓柳。我開始對你們的事情感興趣了起來,改天見了。」
「你又要翹課?」我開口問著。
「不行嗎?妳想知道些什麼事情?你們不是不認識嗎?那又何必在意我說的話。」凌天走下樓去。
你們不是不認識嗎?那又何必在意我說的話。
我呆呆的看著他離去的背影,不知道要怎麼問出口……

對啊,這女孩是誰,跟我沒關係吧?但是為什麼我會那麼在意這個女孩的事情呢?

是因為跟老師有關嗎?為什麼我會開始注意起老師的一舉一動,及所有的一切?

我怎麼了……難不成我……不!不行!不要再亂想了……不行啊!

「不能再想了……」我深吸一口氣,想讓自己不要再想太多了。
「奇怪什麼?」他出現在我旁邊,不解的看著我問。
「啊……沒、沒有阿!」急忙瞞混過去……「老師你怎麼會在這裡?」我抱著書,我看書都怪被我緊張的要捏碎了吧!
「要去總務處處理一點事情啊,對了,那五個惡魔檔的人有沒有欺負妳?」他心血來潮的問我,我卻聽的膽顫心驚。
「沒有!」我急忙搖頭,沒有膽子問他早上凌天所說的事情。

那個女孩……那張照片……真是太沒用了!唉!
「沒有就好了,妳傷還沒好,別隨便走動,知道嗎?」老師關心的說著。
「我知道了。」我點了點頭,看著老師離去,我隨後走進了教室。
「水歆,妳還好吧?頭上包成這樣……有沒有事啊?」瑜芃關心的問我。
我搖了搖頭,坐在位子上。
「他們昨天被老師教訓以後就沒有來學校了,看樣子會引發一場大革命了。」
我只是微微的笑,回想著凌天所說的話。
……真的很想知道那名女子是誰……他跟我有關係嗎……
老師走了進來,他巡視了一下,知道他們五個人沒有來。
「既然他們五個人沒來……好吧,我先宣布一下事情。」
他好像……有什麼陰謀?否則幹嘛笑的那麼奇怪?
「教務處決定每一個班級今年年底要推出一本書,而且要跟班上的人有相關的書,既然如此,他們五個人不在,就寫他們五個人的故事。」
什麼?他們五個人的……那一定很精采。我內心想著。
「當然,這書不是我寫,因為教務處規定要由學生去寫書,所以老師也不能幫忙,只能從旁協助,所以……編劇要由誰呢……
大家面面相覷,不曉得老師會叫到誰,但我希望他叫的不會是我。
「柳水歆,就是妳了,妳來寫吧。」
我?怎麼會是我?

「老師,我什麼都不會,你叫我寫,會不會……

「人都要學會去嘗試,不是嗎?」他看著我,我撇過頭去沒看向老師,怕自己會控制不住自己,心會飛奔到他身邊去……天啊!怎麼會這樣……我的心好亂。

還是這一切,都已經是注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atica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