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判月寄晴

「我才不要結婚!」我大聲喊著,希望爸媽可以改變主意。

「寄晴,妳已經大了,也該結婚生子,找個好男人嫁了。這樣對妳才好啊。」

「我不要……這種商業聯姻我才要!我不稀罕!」我奔跑出大廳,只想遠離這些紛紛擾擾。

什麼都不要想,什麼都不知道,這樣最好!

對!只有逃,才有生路,才能重生……

第一回

 

「呼、呼、呼、呼。」不停的跑。

「哈、哈、哈、哈。」不停的喘氣。

累癱的倒在路邊,看了看四周,發現沒人跟來後,我安心的鬆了口氣。

「這些人真是難纏。」我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後,緩緩的站了起來,才發現──我根本不曉得這裏是哪裡!

這下子慘了。

迷路身上又沒錢,真是有夠倒楣的。

我看了一下手錶,啊嗚,居然半夜兩點,連個人影也沒有,該怎麼辦啊?我都快哭出來了。

逃家真是吃力又不討好的事情!但是我又不想要跟不認識的人結婚,出此下策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不,現在不是想這些有的沒有的時候,既然已經決定要逃出來,就不該再猶豫不決了。

……」現在四下無人,我該怎麼辦呢?

 

「老哥!等等我啊,老哥!」

咦?有人?我先躲在旁邊,靜觀其變,很怕是那些侍衛要抓我回去。

「老妹,我車都停好了,叫妳快一點還在那裡慢慢吞吞的。我明天還要上班,很累耶。妳是想累死我啊?」

「吼!臭老哥!對代夢那麼好,對我卻尖酸刻薄成這樣。天地良心,天理何在啊~~」

「好!停,別在那裡跟我哭爹喊娘的。爹娘早不在了,妳要哭給誰看。」男子敲了敲女子的頭,雖然口氣充滿責備,但是他眼神裡,對妹妹的溺愛是不容忽視的。

我安心的鬆了口氣,確定不是想抓我回去的那些人,我走出巷子,抓住男子的衣角。

「呃?怎麼回事?」男子驚訝的望著我,臉上寫滿了困惑。

「我、我……有人要抓我,我好不容易逃出來,你們可以幫我嗎?」

我眨了眨無辜的雙眼,期盼這些話對們來說是奏效的,這樣我就可以遠遠的甩掉那些人,不用擔心他們會找到這裡。

「哇!這是公主的衣服嗎?」

女子好奇的東張西望。

「好特別喔!我好想要。」

「妳這宅女,她有困難妳還想趁火打劫?」

男子瞪了女子一眼,他對我點了點頭。

「我該怎麼幫妳?」

「我……

唔!頭好暈,怎麼回事……

一時天旋地轉,我人就這樣撲進他的懷裡。

神啊,我也不想這樣……但是,我頭真的好暈。

難不成是因為剛剛花太多力氣的緣故嗎?

「小姐?妳怎麼了?小姐?」

別再晃了……不要……

就這樣,我暈了過去。

 

*************

 

「公主服耶!真的好特別喔!」

轉醒之後,才發現我在別的地方,但是這裡是哪裡……

為什麼要一直討論我的衣服?

真的有這麼特別嗎?

「代夢,我沒說錯吧?我老哥真是太強了,可以拐個女人回來,還是穿公主服的!果然他身旁就是散發著"宅女們,快來攻略我吧!"這種感覺,對吧?真是太強了!可以找她跟我們一起玩角色扮演了!」

噢,不,什麼角色扮演?我根本聽不懂你們在說些什麼!

「說不定她是真的有困難嘛。而且我不玩角色扮演好多年了。妳也知道,我有天昊了,怎麼可能還會玩角色扮演。」

「夫妻情趣啊,在小房間裡妳可以扮護士、穿水手服,取悅妳老公嘛。」

該不該打斷他們的話啊……

而且他們提到的天昊,該不會是許天昊吧?

我睜開雙眼,紅頭髮的那個女孩應該是叫代夢沒錯吧?

她著急的上前,東看西看。

「妳還好吧?」

「那個,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我家啦,我家。」

女孩比了比自己,微笑的給我了解答。

「我叫楊艾詠,她叫宸代夢。」

女孩興奮的自我介紹。

「我……你們剛剛提到的天昊……是許氏企業的許天昊嗎?」

「咦?妳認識他?」代夢睜大雙眼,有點不敢置信。

「太好了,可以幫我聯絡他嗎?他是我乾哥。」

 

******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

代夢好心的對乾哥解說完,只見乾哥一臉陰沉,似乎要把我大切八塊的模樣,讓我坐立難安。

「妳怎麼老是這樣不聽乾爸乾媽的話?真是被妳氣死了。」

「他們硬逼我嫁給我不喜歡的人,我怎麼可能會答應嘛!」

「天昊,她到底是誰?為什麼有人要追她,還說要帶她回去。」楊判月冷冷的問,剛剛好心救我的形象全不見了。

「她是──」

「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女生,在街上看到有人被欺負,所以仗義相助。沒想到他們反而要殺我滅口,我好害怕……所以只好逃了。」

我踢著許天昊的腳,示意他跟我一起演這齣戲。

我可不想讓他們知道我的真正身分,我會很不好做事的。

「真的是這樣嗎?」

判月疑惑的看向天昊,對我剛剛說的話似乎充滿困惑。

「是啊,是啊。」

我繼續使用微笑攻擊,通常男人都會無力招架,這招對他應該也行的通才對。

「但是,我剛剛聽到你們的談話似乎不是這樣。」

「寄晴,妳──」

「天昊哥,我說的難道不對嗎?」我眨著雙眼,無辜的望向許天昊,他通常對我這招攻擊會瞬間無語,然後順著我的話說下去。

「妳說是就是,我可管不著。我是不知道妳在打什麼主意,不過既然妳都決定了,那我就只好答應妳。不過,前提妳要自己找地方住,自己賺錢,我是不會幫妳,也不會給你任何金錢援助。」

「什麼?天昊哥!我好歹也是你的乾妹,怎麼這樣不通情理啊。」

「既然妳如此神通廣大可以找到我這裡,那就表示妳也可以自立更生吧?畢竟妳這麼的仗義相助又善良,相信妳一定可以做到的。因為妳是我的乾妹啊,我對妳寄予相當大的期望,好好加油吧。夢,我們走吧。」

「呃……把你乾妹丟在這裡不太好吧?」

對、對、對!大嫂妳說的沒錯!把我丟在這裡幹嘛!這裡什麼都沒有,要我怎麼過活啊?

「她可是個仗義俠士,不可能會是個傲嬌又任性的小公主,不是嗎?」

噢!天昊哥!你為什麼老是要掀我的底!

難道是記恨上次玩股票我讓你輸慘的話,這點我道歉嘛!幹嘛這樣玩我呢?

「天昊哥,我──」

「天昊,你放心。你表妹我會好好的幫你照顧。」

「怎麼這麼忽然?」天昊也有點嚇到。

「她沒地方住,又這麼的善良。我不可能放著這麼可愛的女孩不管,你說對吧?所以放心的交給我。剛好克彥帶著筱歆出國,我們公司缺助理,可以交給她做短暫的,等克彥回來我會再好好跟他說。」

「夢,妳覺得呢?」

「都可以啊。你們決定就好了。」

天昊哥走到我身邊,在我耳邊輕聲的說了一句話。

「乾爸乾媽那裡我會試著跟他們說說看,妳就好好加油吧。」

他拉著大嫂,快步離去了。

他跟我爸媽說?那不就表示我得在這裡待上好一段時間!爸媽對天昊哥說的話完全是聽命行動的!

天啊,我錯了!我不該找乾哥幫忙的!我完全錯了!

「艾詠,妳先帶她去空房間,明天我再帶她去公司。」

我現在只想放聲尖叫,乾脆昏倒算了!

既然已成定局,抱怨也沒用了,只能認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atica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