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回

 


  嚴映藍內心曾經想過,如果沒有遇到他,是不是所有的一切都會變的不一樣了呢?

  秦海氣定神閒的坐在位子上,老師的勸告他似乎也不怎麼聽,就這樣看著她,一個勁的對嚴映藍微笑著。

「臉部抽筋,去看個醫生吧。」

嚴映藍淡淡的撇了一眼,對於他的態度她是完全沒興趣。

「我想看,不行嗎?」

秦海繼續笑嘻嘻的看著。

「眼睛長在你身上我管不著。但是你打擾我上課了。」

嚴映藍平淡的說著,然後繼續翻著書。

「真是無趣啊,果然我跳班級是正確的呢。」

「跳班?」

嚴映藍總算感興趣的抬起了頭。

「說到這個妳才肯理我啊。」

嚴映藍又不說話了,她當他是隨便說說,繼續低著頭填寫著數學題目的答案。

「我走了以後妳會想我嗎?」

「怎麼可能會想你,你當自己是誰?要走就趕快走。」

「真是無情啊。」

「哼。」

他搖了搖頭,瀟灑的走出了教室,嚴映藍的內心終於有了些許的波動。

這個以後會常常欺負她的男人……以後不會再出現這個班級了,是這樣嗎?

******

  其實,她比任何人都害怕寂寞。

  寂寞這種東西,很多人可能都覺得,她家人那麼多,怎麼說都不會感到寂寞吧?

  他上面有一個姐姐,三個哥哥,父母親在映藍六歲的時候就不在了,她算是姐姐含辛茹苦帶大的。

  其實,她的內心其實有著無法說出口的秘密,這秘密一直隱藏在她的心理不曾對誰提過。

  她也覺得自己可能一輩子就這樣一個人待到畢業,到姐姐的公司上班,不會認識任何人,也不會跟任何人交談。

  但是……她遇到了這個人,這個怪人。

「妳為什麼都不笑啊?」

  秦海好奇的對著映藍東看西看,想從她身上看出一點情緒,但似乎一點用都沒有。

「……我為什麼要笑。」

  嚴映藍沒好氣的看著秦海。

「妳笑的時候很可愛,妳應該多笑的。」

秦海很認真的看著嚴映藍說著,嚴映藍撇過頭沒看他。

「如果你無聊去找別人玩吧,我不是你可以玩的對象。」

「或許吧,妳若覺得是這樣就是這樣,反正我已經被妳定義是無聊男子了,不是嗎?」

秦海無謂的聳了聳肩,對於嚴映藍犀利的話語似乎已經習慣了。

「是秦海耶。」

「他真的好帥喔。」

「對啊,對啊。」

聚集在教室的女生越來越多,映藍看了一下時間。

七點多了啊……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映藍收拾著書包,準備跟著同學們走出教室。

「映藍。」

秦海叫住了她,她不耐的回了頭。

「怎麼了?有什麼話下次再說吧,我要回去了。」

 秦海摸了摸映藍的頭,淡笑不語。

「你,你不要碰我。等一下被其他女學生誤會怎麼辦!我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或許吧。」

又來了,每次當她急著跟秦海撇清關係時,秦海總是這樣淡笑的把她的努力給破壞掉,老是害她被其他女生誤會。

「隨便你怎麼想,我要回去了。」

「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對吧?」

映藍默不作聲。

「映藍?」

「不干你的事情吧。」

嚴映藍轉身,快步的離去。

「他是我的弟弟啊……怎麼會不關我的事情呢。」

秦海嘆了口氣。

「禹,哥哥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你告訴我吧。」

秦海摸著脖子上的項鍊,然後也轉身離開了教室。

******

兩年前-

「映藍姐,謝謝妳這樣一直陪著我。」

「你怎麼會忽然跟我說這個?」

「映藍姐,我知道我的病情了,我也知道我活不久了。」

「胡說!你這樣說你哥哥會生氣喔。你不希望你哥哥看到你時是這樣病厭厭吧?來,快吃水果,這樣才會好。」

「映藍姐,妳人真的好好喔。」

「小禹……」

「我哥能夠認識妳真的太好了。」

「小禹……」

:「你們能夠在一起真的太好了。」

「你這小鬼,趁我不在時到底都在說我什麼壞話?」

秦海拿著花出現在病房,輕敲了秦禹的頭,雖然語氣中有一絲絲的不滿,但看的出來他還是很愛他的弟弟。

嚴映藍幸福的微笑著,對於這得來不易的幸福非常珍惜。

「映藍姐姐什麼時候會跟我哥結婚啊?」

「你這小鬼頭,老是一天到晚說這些有的沒有的。」

「哥你才奇怪吧!像映藍姐這麼好的人再也找不到了耶!你不好好把握被人搶走到時候你就不要哭。」

「你這死小鬼,跟哥哥是這樣說話的?」

秦海無奈的搖了搖頭。

「哥你才奇怪呢。」

「好啦,別吵架了。小禹好好休息,我跟你哥還有事情要忙,別太想我們喔。」

「哥,你一定要好好把握住映藍姐。」

「你怎麼又說這些話?」

秦海蹙著眉頭,有點不太高興。

「因為……沒什麼!趕快走吧!你們不是有事要忙嗎?」

「嗯。映藍,走吧。」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atica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