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終於想到要來找我了啊。」艾詠調侃的看著我說著,然後一邊喝著咖啡,神情一派的輕鬆。

「事情又不是發生在妳身上,妳才會那麼輕鬆的這樣對我說話。改天要是換成妳,我一定會好好的調侃妳一番的!」

「喂,妳真的很不夠朋友耶。所謂的朋友可是兩肋插刀也在所不惜的。怎麼在妳身上都看不出來啊?」楊艾詠生氣的說著。

「不跟妳抬槓了,我問妳喔,現在我該怎麼做?」

「問我?這是妳的人生耶,我又沒辦法幫妳選擇。不過妳可以去找許天昊,好好的問清楚,說明白。」

「是喔……

我看著窗外,內心已經明白自己該怎麼做了。

******

到了公司,走進辦公室,許天昊背對著我看著窗外的身影,讓我的心不禁糾緊了起來。

「代夢,妳不是腳受傷?怎麼會來。」

「是安安跟你說的吧?那你一定知道安安有跟我說你要去德國這件事情了吧。」

「知道,我知道她有跟妳說。」

「那你怎麼說?」

「要說什麼,沒什麼好說的。」

「你就這樣把我丟在台灣,自己一個人去德國,這樣對嗎?這是你逃避問題的解決方法嗎?」

「要不然妳希望我該怎麼做?妳已經很明白的認為我們已經不可能,妳也很明確的表示妳沒辦法原諒我,那我就算是出國,亦或是死了,也不關妳的事情了吧?」

「我只是──我只是一時沒辦法釐清自己的情緒而已。」

「所以妳想離開我身邊,不是嗎?這也是妳選擇逃避我的方式,不是嗎?那妳也沒資格說我在逃避妳吧。」

「但是我真的不希望你離開……

「我不離開不行。今天下午我就得走了。但是妳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嗎?」

「什麼事情?」

「等我,好嗎?」

******

送他上了飛機,楊判月送我回家後,我獨自在家裡生著悶氣。

等他?不,說什麼我都不想等他,他少自作多情了!

但是對於他說的話不接受也不行。

其實我是真的喜歡他,所以他的提議我沒辦法拒絕吧。

跟安安已經合好了,鬼鬼也回去德國了,我跟安安的事件總算是告一段落了。

對於楊判月真的很抱歉,他知道一切後,知道自己終究是沒希望,但是他說他會永遠在我身邊陪伴我,直到我反悔為止。

我又沒什麼好的,為什麼這麼執著於我呢?

這時門鈴急促的響起,我疑惑的打開門,送貨員二話不說的把一個跟我差不多……不,是高我一個頭的大盒子搬進我家。

「喂,我沒有訂東西啊!幹嘛送到我家來──」

「是一個叫許天昊先生托我們送來的。」

送貨員把簽帳單拿到我面前。

「請簽收。」

我疑惑的簽好名後,等他們走出門口,我才對著這大盒子東瞧西瞧的。

「這是什麼鬼東西啊?」

好險老爸不在,要不然的話被老爸知道不唸死才怪。

我嘟囔的把東西拆開,不拆還好,拆了嚇都嚇死了。

居然是跟許天昊同等身高的公仔,而且非常的逼真!

大家有看過恐怖蠟像館的像吧?

讓我想到奪魂鋸六要上檔了……不,這不是重點。

這公仔的感覺就像是蠟像館裡的真人,但是他真的是個公仔!

我東敲西敲,然後在它的胸口看到有放著一封信。

「如果想我的話可以抱他,我不許妳抱其他公仔。」

喂!我可還沒說好要當你女朋友,就這樣送公仔來有沒有搞錯啊!

而且要抱也是抱真人啊,我沒事抱公仔幹嘛!

但是我眼眶卻泛紅了,真是的,他只是送個公仔而已,為什麼我會那麼想哭呢?

他也只是離開台灣兩年,又不是不回來,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我莫名的就想掉淚。

「許天昊,你這個大笨蛋!你說要我等你我就真的會等你啊!想都不要想!」

 

 

END

 

一年後-

 

「是、是,我知道,筱歆,妳怎麼這麼愛瞎操心?我只是出國,又不是要幹嘛……

怎麼感覺我妹像我姐?我只是說要來德國而已,她就這樣一路耳提面命到機場。然後我在德國下飛機後,她又一直唸我,真的很受不了。

搖了搖頭,走出機場,然後遠遠的我看到許天昊的身影就站在出口旁邊。

不想叫他,要不然他一定會覺得我是特定跑來找他的。

靜悄悄的以不讓他發現為主,我正想從他附近離開。

但是德國真的好冷,而且還下雪呢,我搓了搓手想取暖,這時有條外套批在我肩上,我嚇得回頭──

果然是許天昊,還是被他發現了!

「我會不知道妳想做什麼嗎?妳這腦袋想的事情我早就設想到了。」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來德國的事情?我也只告訴筱歆──啊!是她洩密的?」

「我是妳的未婚夫,當然妳的事情我都知道。」

「誰說我要嫁給你了?我只是來這裡玩,又不是來找你的。」

「難道妳對我買的那個公仔不滿意?它可是按照真人比例下去做的,花了我不少錢。」

「你以後不要隨便花錢在那個上面了啦。而且抱公仔的感覺冷冰冰的,要抱當然是抱真人比較好啊。」

「妳之前不是抱某個公仔抱的很開心?」

「喂,老是跟我翻舊帳,你是不是男人啊?」

「那妳剛剛的意思是說抱我比較好?」

「你說話越來越臉不紅氣不喘的耶。來德國都被帶壞了。你不會常用這種招式拐別的女生吧?」

「沒有。」

「我看你也不敢……好啦,帶我去飯店吧。」

我挽著他的手開心的笑著,然後抬頭看著天空。

他已經給我結婚戒指了,過不久我跟他就要結婚了,雖然不知道往後的日子會怎麼樣的改變,但我相信愛他的心是不會改變的。

我相信我以後會相當的幸福的。

我是如此深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atica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