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姐,妳都沒回美國,妳知道嗎?威爾他很想妳。」

威爾?安安的男朋友嗎?

剛進公司走到辦公室,發現門不止關著,安安還跟一個女生在裡面談話。

「妳回來非得跟我提他嗎?妳沒告訴他我在這裡吧。」安安的語氣裡似乎充滿了疲憊,跟之前歡樂的她差好多。

「我沒跟他說妳躲在哥哥這裡,但是我看他都恍神,妳真的不回美國去看看他嗎?」

「看了又如何?我已經說過,這次來台灣,我就不會打算回去美國了。」安安的語氣非常的堅定。

「安安姐──」

「妳這次來台灣是為了天昊吧?」安安轉移話題問著裡頭的女孩。

「妳知道的嘛!哥哥未來的妻子我得好好鑑定才行,要不然像之前一樣,被女生騙了怎麼辦。」

「之前的事情妳不懂的。」

怎麼感覺安安好像認識許天昊很久的感覺啊?

「從以前我都只承認安安姐是我哥的未婚妻,就算沒有威爾的介入,我還是覺得安安姐跟哥哥最適合了!而且要不是安娜那個女人從中作梗,你們根本就不會分開──」

「妳又再偷聽?」許天昊剛好回來,看到我站在門口,皺著眉問著。

「沒有啊,我剛來的。」我低著頭,小聲的說著。

安安……安安是許天昊的未婚妻?他們曾經交往過?為什麼安安什麼都沒跟我說過?

有種被騙的感覺湧上心頭,但我努力著不讓他發現我的不尋常。

「是嗎?」

門打開來,女孩衝進許天昊的懷裡。

「哥哥!」

這女孩不就是上次在光華商場的女孩嗎?她果然是許天昊的妹妹!

「我叫許鬼鬼,那天真的非常感謝妳。」鬼鬼伸出手,微笑的對著我說著。

「我想,妳已經知道我的名字了吧?」

不曉得為什麼,我不想面對許天昊,更不想面對他們。

明明交往過,明明在一起過,明明都還論及婚嫁了,為什麼卻什麼都不說,為什麼要騙我呢?

「你們認識?」

「嗯,那天她跟一個大哥哥一起逛街,她幫我買了我最想要的遊戲,我都還沒好好感謝妳呢。」

「跟別人逛街?妳跟誰去逛街?」

「我跟誰去逛街你管的了嗎?是的,我跟楊判月出去逛街,而且我決定跟他交往!」

我大聲的說著,然後轉身奔跑著,我想逃,逃的遠遠的──

*******

不知道是下樓梯下的太快,我的腳步一個不穩整個人就要往前栽下去,我閉上眼準備承受疼痛,但是過了很久都沒有痛的感覺,我睜開眼睛。

「妳為什麼要逃?」

我知道,是他救了我。

或許我該感謝他,但是我現在一點心情都沒有。

「我就想逃。」

「妳為什麼不正式妳自己的感情?妳明明喜歡我。」

「我喜歡你又如何?承認了又怎麼樣?能改變什麼?」

「妳說這些自暴自棄的話做什麼?」

「你跟安安交往過對不對?」

……那是過去。」

「你跟安安是未婚妻對不對?」

……已經不是了。」

「你們家人都只接受安安對不對?」

……

「你,對於安安還是放不下對不對?所以什麼都不願意告訴我。」

「不對,不是這樣。」

「因為你怕我傷害她。」

「不是的!那是妳從來都不會問我過去的事情!」

我第一次看他這麼生氣。

「我有什麼資格去問?你也從來不跟我說你的事情。因為我只是你玩玩的對象,只是你跟安安玩玩的對象對不對?」

「妳可以罵我,但是安安是無辜的。」

「是啊,因為你很護著她。」

安安剛好從後面追了過來,我推開許天昊。

「再見。」

我跑出許氏企業,然後,忽然下起了大雨。

我跑離公司附近,然後蹲在馬路大哭起來。

*******

「妳幹嘛這樣虐待自己。」

他們找到我時,我全身溼透,不發一語的蹲在地上。我耍賴不想回去家裡,我知道許天昊會回到家裡找我,我不想被他找到。

楊判月抱緊我,雨水打在我們兩個身上,楊艾詠拿起傘幫我們兩個遮雨。

「真是個大傻瓜。」楊艾詠低嘆,我知道她在說我。

其實我該待在艾詠租的公寓,但是她說他們那邊有兩個室友,沒有房間給我住,所以叫我去住楊判月他家。

「我哥不會趁人之危的。我相信他不會的。」楊艾詠朝我眨了眨眼,然後把雨傘丟給楊判月。

「雨傘還你,我走囉!你們好好聊吧。」她轉身離開。

……我被騙的很慘。」

「我們進去吧,妳全身都濕透了。」

「我不懂。騙我到底哪裡好玩?」

「有時候謊言不一定是欺騙,或許是善意的謊言。」

「我把安安當成我的好朋友,我沒想到她隱瞞我那麼多事情,我更沒想到的是我真的喜歡上了──」

楊判月吻住了我,我不想反抗了。

我好累,我不想再想任何有關於許天昊的事情。

許天昊對我來說,本來就是不能喜歡的人不是嗎?

為什麼我還是這樣沉淪了?

如果可以藉由另外一個男人來忘記他,為什麼不這麼做?

但是,這對判月一點都不公平。

我不想傷了另外一個男人的心啊……

我該怎麼做,才能脫離這感情的束縛呢?

「進去吧。」

我看著楊判月,我知道他也很痛苦,雖然他是笑著。

「嗯……

我再不回應他的愛,我是不是就會變成十惡不赦的大壞人了呢?

反正,我跟許天昊是不可能的了……不是嗎?所以接受他,是最好的選擇對吧?

 

******

「洗個澡比較舒服吧?」

判月拿了一杯咖啡給我,我拿起咖啡杯,無神的盯著咖啡看。

「代夢,你不打電話給伯父嗎?艾詠說伯父很焦急。」

「不……

「你真的都不跟許天昊聯絡?他一定很急,到處在找妳。」

「他不會找我的。」

「你為什麼不聽他解釋?說不定他真的有苦衷。」

「有什麼苦衷?他從頭到尾對我都只是玩玩而已。」

「代夢,那麼消沉一點都不像妳。」

「我不要、我不要再想起他了!」

「妳冷靜一點……睡一覺或許會比較好。」

我看到他旁邊的櫃子有一整排的酒,二話不說的抓起旁邊的一瓶酒。

「代夢!那是威士忌,很烈的,妳不能喝──」

「你是小氣鬼嗎?我喝一口會怎麼樣?」

「那個後勁很強的,妳不要喝,我去拿香檳給妳喝吧?」

「我不要!我偏偏就要喝這罐!」

我把瓶蓋打開,然後二話不說的喝下去。

「不要喝那麼急,會傷身體的。」

「咳、咳、好辣!不過這個好,可以讓我忘記他……

喉嚨好不舒服,好辣。但是喝這個可以忘記他,那就喝個夠!

「反正、反正電視都說藉酒消愁嘛……咳、咳!」

頭好暈喔……我倒進沙發裡,意識很不清楚,但是我知道自已在做什麼。

「唉……我該拿妳怎麼辦。」

「讓我忘記他……拜託你。」我抱住他,無法壓抑的喊著。

藉酒消愁都是假的,為什麼越喝越想他呢?

騙人、騙人!全世界都在騙人!

「妳這樣誘惑我,我是該把妳吃掉才對。但我不想當大野狼,不過我真的怕我會忍不住。」

「忍不住什麼……?」

意識越來越不清楚,楊判月的臉變成了好多個。

「我想……我該出手了。」

「出手……?」

接下來他說什麼我完全聽不見,因為我已經沒有任何意識,我現在好想睡覺。

然後,我沉入無限的黑暗裡,昏睡過去。

**********

「就算你利用克彥找到我這裡來又如何?你傷她那麼重是事實吧?」

……好吵,我的頭好痛啊。我醒了過來,頭痛欲裂,但是房間好像不是只有楊判月……我閉上眼睛,繼續聽他們的談話。

「那是誤會,我跟安安早就沒有關係,是朋友而已。」

「那為什麼你跟安安都不說?讓代夢傷的那麼重?」

「我也不知道我妹回來後,事情會變成這樣。」

「所以妳還有很多事情都沒告訴代夢對不對?包括安娜的事情。」

楊判月怎麼會知道安娜的事情?我驚訝極了,我昨天根本沒跟他說啊。

「你怎麼會知道安娜的事情?你調查過我對不對?」

「我不否認,我是調查過你。但是你跟那個安娜,做了什麼事情讓安安傷心,讓她對你失望,這些你能否認嗎?」

「我不否認,這些事情確實是我對不起安安。」

「然後你想用同樣的方式傷害代夢?」

「我並不想傷害她。」

「說這些話的你,顯然是站不住腳了。因為你根本對代夢只是玩玩而已,對吧?」

「不是這樣,我要怎麼說你才能了解?我對代夢的感覺不像是安安跟安娜,我是真的──」

「唔……好吵。你們不要再說了。」

我出聲打斷了他們的談話,睜開雙眼,果然是許天昊。

……

許天昊看著我,我知道他有話想跟我說,而我如果不跟他說清楚,我很怕自己又會陷下去。

「判月,我想跟許天昊單獨談談。」

「代夢……妳確定妳可以嗎?妳宿醉剛醒……

「可以的,不用那麼擔心我。」

「嗯。」

他走出房間,順便也把門給關上,讓我們兩個能夠獨楚。

「對不起。」

「你又沒做錯什麼,為什麼跟我道歉。」

「因為我什麼都沒跟妳說。」

「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你什麼都沒跟我說是正常的吧?」

「代夢,我並沒有這樣想。」

「真諷刺,跟你相處這麼久,我是第一次聽到你喊我的名字。」

好奇怪,明明不想說這些話,但是還是會想說出口去吐嘈他。

我也不想讓他感到愧疚,因為我們本來就沒有關係,但是為什麼我卻還是這樣想激他呢?

我真的好討厭我自己。

忽然,他靠我靠的好近。這是第三次了,我有點呼吸不過來,想撇開頭不看他,但是他卻不準我不看他,我跟他就這樣對看著。

……妳聽我解釋。」

「我想,我在你那邊也待不下去了吧?我在這裡跟你說,我會辭職,然後離你遠遠的。」

「為什麼要這樣?這樣彼此傷害到底對誰有好處?」

「哪裡彼此傷害?我只是在保護我自己!你懂嗎?我好累,不想多談了,你出去吧。」

「代夢,我不會放棄。我那時其實一直想找機會跟妳說我跟安安的事情。我們並不想騙妳,我父母會認同安安,連鬼鬼也對安安有好感這是有原因的。但是安安從頭到尾喜歡的都不是我。」

「你不要解釋,我不想聽!」

我用雙手捂住耳朵,他卻堅持的把我的雙手拿下來,直視著我,看著我的雙眼不容許我逃避。

「妳一定要聽,妳為什麼一直逃避?為什麼不敢直視我?因為妳不敢承認妳已經愛上我了。」

「你一直說我,那你自己呢?你為什麼不去正視你自己的心?你那麼在乎我的想法是為什麼?那你為什麼不承認說你也喜歡上我?」

……

「啞口無言了嗎?我就說你當我只是玩具而已。玩具不見了才心急的想找我回去。」

「不是這樣的!」

「那你會說你喜歡我嗎?」

「我……

「根本就不會對吧?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了。」我把頭埋進棉被裡,不想再跟他多講任何一句話。

「我還會再來的。」

我背對著他,他走出房門以後,我才敢掀開棉被,望著門發呆。

我剛剛到底講了些什麼?天啊,我說那些話不就承認我自己其實是喜歡他的嗎?

我再次蒙住頭,然後放聲大哭了起來。

 ******

「對不起喔,判月。在這裡打擾了你一天。」

隔天早上,我跟楊判月道歉。

「我們是朋友啊,哪裡需要道歉。」

「在你這裡亂,真的很不好意思。」

「只要妳開心就好。」

我默默無語的看著前方,然後下定決心,我抬起頭看著楊判月。

「我宸代夢決定,從今天起要快快樂樂的過日子,不會再讓任何人把我打倒了。」

「有志氣,不錯喔。這樣吧,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好好的紓解一下壓力。」

「什麼地方?」我不解的看著楊判月。

「妳跟我來就知道了。」

「喔,好。」

*********

「原來是海邊啊。」

我回頭看著楊判月,我知道他人真的很好。

陪在我身邊,又聽我說心事,更是處處保護我,這種男人踏破鐵鞋無覓處。

但是我卻不想害到他,而把他推出心房。

我是個壞女人吧?

但是我不想自己往後在無限的愧疚下跟他交往,對他根本一點都不公平。

「妳以後要怎麼辦?」

「你問我嗎?我以後可能會跟副總提出辭呈吧!」

「這樣妳不就沒工作了?」

「又沒有差,反正有老爸養我嘛!而且最重要是,這幾個月在許氏企業也賺了不少,不打緊的。」

「總覺得妳在這次事件中成長了不少呢。」

「是嗎?」

「但是我還是希望妳能保持你原來的樣子。我喜歡妳開放不做作的個性。」

「呵呵……我去前面看看!」

我急忙迴避他的話題,我知道他想說什麼,但是現在我不想聽到跟感情有關的事情。

在恍神的時候,我不小心踩到水草,整個人滑了出去,而且全身都濕透了。

「好痛!」我想站起來,但是我發現我的腳似乎扭傷了,超級痛的。

「怎麼了?」

楊判月急忙跑了過來,擔憂的看著我。

「剛剛不小心滑倒了,我現在站不起來了。」

「我揹妳吧。」

「啊?」

我呆呆的看著楊判月的背。

「不太好吧,很多人在看……

「有什麼關係?我們是朋友,如果這點忙妳都不讓我幫,就表示妳沒把我當成朋友囉?」

「才不是呢!我當然當你是朋友啊!」

「那就別擔心我會吃妳豆腐。上來吧。」

「喔……

我慢慢的爬上去,他很輕易的就把我揹上去,慢慢的往前走。

「那個,對不起喔。我應該滿重的吧。」我有點汗顏,因為最近心情不好,不是猛吃就是猛喝,體重應該增加了不少。

「哪會?我覺得還滿輕的啊。」楊判月微笑的回應我。

「那個……

「想說什麼就說吧。」

我知道,如果我不說對楊判月似乎不太公平,所以我決定說出我內心的想法。

「那個,我還是沒辦法接受你的喜歡。」

「因為妳喜歡許天昊吧?」

「是的。」我豪不猶豫的點了點頭,然後看著天空,說出我現在內心的感受。

「我是喜歡他,但是我不能保證我這份喜歡能維持多久。而且我跟許天昊根本不可能,我們身世背景差太多。我也不想去探究他的過去,他跟那個安娜甚至是安安,我都不想知道。但是我想,這份喜歡他的心是不會改變的。但是我真的沒辦法接受你,我怕我一但接受你,內心又想著許天昊,對你跟對他都不公平,所以我決定單身一輩子。」

「這樣我可就麻煩囉。」

「咦?」

「值不值得我喜歡,可是我定義而不是妳定義。既然妳怕傷害到我,我可以退而求其次保持在朋友的位置。但是在妳單身的情況下,我還是會追求妳的。」

「楊判月,你這樣說好矛盾。」

「哪裡矛盾?我只想陪著妳,就這麼簡單。」

我低嘆了一口氣。

楊判月,你這個傻瓜。

楊判月送我回到家後,我收拾好東西,順便打了一通電話給笙歌,跟她說我今天沒辦法進公司,因為腳扭到的關係我得好好在家養傷。

爸爸跟筱歆都不在家,最近的我遊戲更是玩不下去。

看著我最愛的克哉,跟其他的公仔。

我居然沒有像平常一樣,抱著他們玩,還是重覆著聽著聲優幫他們這些人物配音。

他們居然讓我萌不起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我不愛帥哥了?難道我喜歡上美女不成?

啊啊啊,談戀愛要是會把自己變成這副德性,早知道就不要喜歡許天昊就好了!

這想法突然進入我的腦袋,我一驚,差點把手中的公仔摔到。

「果然啊……果然是因為他吧。」

我低嘆了一口氣,把公仔放回原位,然後看著他們發呆。

叮咚-叮咚-

急促的門鈴聲響起,不想得是爸爸忘記帶鑰匙還是怎麼的,按那麼急幹嘛?

我緩緩的起身,然後走到玄關打開了門──

「代夢……是我。」

安安站在門口,她旁邊還跟著許鬼鬼。

「你們怎麼會來?」

「可以請我們進去坐一會嗎?不會太久的。」

「嗯。」

我點了點頭,讓他們進來家裡。

*****

「我想,我想好好的解釋一下。」安安有點緊張,似乎怕我不聽她解釋。

「妳說吧,我在聽。」

「代夢姐,對不起。那天妳幫我,我還說那些話。」許鬼鬼很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你們不用一人一句的跟我道歉,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我嘆了口氣,內心異常的感到疲憊不已。

「其實我那天說的那些話沒什麼用意。雖然我已經猜到哥哥喜歡的是妳了,但是我還是很不甘心,因為之前安安姐為了得到爸爸跟媽媽的認同也做了好多的努力。」

……」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回話才好。

「鬼鬼,別再說了,我跟天昊真的已經過去了。而且經過安娜的事情,我才發覺我喜歡的是另外一個人。」

「安安姐……

「如果你們是來在我面前說自己多偉大,那請回吧。我現在想靜一靜……

「不是的,妳聽我說。我跟狂雪、安娜、天昊,我們四個小時候,其實是青梅竹馬。而伯父伯母早就把我當成天昊的妻子來看待。但是我愛的,我喜歡的,其實是狂雪。」

「安安……

「狂雪是冷氏企業的人,感覺跟我們很搭不上邊吧?但是我就是喜歡他。之前會努力的學各種事情,並不是因為天昊,而是因為冷狂雪。那時內心可能真的覺得天昊對我來說很重要,但是經過一些事情以後,我終於明白我真正喜歡的人是誰。我希望妳不要因為我的事情而氣天昊,然後不理他。他真的很喜歡妳。」

「安安,妳跟我說那麼多,要是我聽不下去怎麼辦?」

「我知道妳是個明理的人,一定看的清事情的真相的。天昊的爸媽去世,他身上背負著太多使命,常壓的他喘不過氣來,我真的希望有一個女孩可以幫他分憂解勞。」

「安安……我現在已經不知道了。」

「妳在天昊身邊,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做的更好。因為妳會給他力量,對吧?」

「安安,我知道妳想幫副總說話,但是我現在真的沒心思想感情的事情。而且我已經決定要辭職了。」

「代夢──」

「我想做回我自己。」

「代夢姐,我希望妳能給哥哥力量。因為哥哥將要出國兩年,我很怕他去德國回來會變成另外一個人。」

「為什麼他要去德國?!」

「因為公司的事情,他得去德國一趟。這一趟他得去坐鎮兩年,我希望代夢姐能夠讓他有堅持下去的力量。」

我看著他們兩個,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才比較好……誰可以告訴我,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atica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