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章禁止轉載/長篇自創小說】野小璐@著 2009/5/31翻修  封面/凝楓

 

「水舞!大新聞!大新聞!」

 

一大早,一到學校,羅爾瑤急忙拿著報紙跑來我座位,我一看到報紙急忙想閃避。

 

我可不想看到那天出糗畫面呀,真是丟臉死了!

 

「什麼大新聞?如果是昨天那個畫面就別拿給我看了。」

 

「不是啦,妳看,居然昨天那麼糗的大事,新聞都沒說耶!他們好像封鎖消息了!」

 

「什麼?」我有點疑惑……怎麼會?

 

我覺得很怪,昨天明明我的包包關的好好的,為什麼我放在裡面的筆記本跟小本子全都不翼而飛了?真的很怪異……

算了,還是認真點上課吧!

 

「老師知道最近有一個少年團體席捲了你們這些少女的心,但是課還是要上!不要為了追星而荒廢學業。」

「是──

 

後來,筆記本的事情漸漸被我淡忘了,直到有一天,我聽到爾瑤哼著我所熟悉的歌詞時,我整個人愕住了。

 

這、這不是我筆記本裡所寫的歌詞嗎?

 

不、不會吧!

 

很多漫畫都畫說,筆記本被男主角撿起,然後他就拿那裡面的歌作詞作曲……

 

啊──不會吧?!

 

難不成我的筆記本真的掉在會場裡了?

 

完了──

 

冷靜!柳水舞,冷靜!

 

深吸一口氣,我一把抓住爾瑤,急切的詢問著。

 

「爾瑤,妳剛剛哼的那首歌,是誰的?」

 

「就那個翼翔樂團所推出的單曲呀?幹嘛?妳對他們有興趣唷?」

 

「他們推出的單曲?!」

 

「對啊,水舞,妳那麼激動幹嘛?」

 

不會吧……

 

我感覺到我抓著爾瑤的手有些微的顫抖。

 

爾瑤被我抓的很痛吧,我想。

 

天啊,這種糟糕的芭樂劇情居然發生在我的身上?有沒有搞錯啊。

 

「走!」

 

我拿出書包裡的錢包,抓著爾瑤的手要衝出校門。

 

「要去哪啊?小舞!」

 

「帶我去他們的練習場地!」

 

「啊?那課怎麼辦呀!小舞!妳很少這麼生氣的耶,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啊?」

 

「只翹一天而已,而且有妳男朋友小黑罩我們,沒問題的。拜託幫我這個忙,我真的非常迫切的想趕去他們會場。」

 

小黑是爾瑤現任的男朋友,他是校長的兒子,所以很多老師都不敢惹他。

 

「我是不懂為什麼,不過既然小舞妳都那麼堅持,我不幫忙似乎不行。我們走吧。」

 

******

 

「妳說這歌詞妳寫的?!」

 

在電車上,爾瑤不信的睜大眼睛看著我。

 

「咳、咳!羅爾瑤小姐!就算再不信也不要出現那種表情好嗎?」

 

我嘆了口氣,雖然我也是萬般不願意,但是事情就是發生了,我又能怎麼辦呢?

 

「真的嗎?!」

 

爾瑤急忙翻著單曲裡面的歌詞介紹,我湊過頭去看了一下。

 

作詞:柳水舞。

 

「真的耶!水舞!妳要出名啦!」

 

爾瑤拍著我,高興的喊著。

 

奇怪,他們怎麼還會用我真實的名字在上面?

 

這沒有道理呀!

 

這老天爺到底是怎麼安排的?

 

我怎麼會跟這個樂團扯上關係嘛!

 

而且……

 

「羅爾瑤小姐,妳沒事高興個什麼勁!我現在是笑都笑不出來。」

 

「這可是一個浪漫愛情故事的開端耶!妳想想,漫畫不是就都這樣演嗎?筆記本還是日記,掉在會場,然後,男主角把歌詞拿去出專輯,結果就這樣迸出愛的火花……」

 

「羅爾瑤!」

 

「怎麼了?」

 

「雖然我不想再提起,但是妳應該沒有忘記,我討厭明星的原因吧。」

 

我實在不想再提起前塵往事。

 

「我知道,但是德斯那個是意外啊!又不是妳的錯……而且跟明星談戀愛,這又沒有什麼不好啊!」

 

「爾瑤,都還沒看到影子,別無中生有。」

 

我嘆了口氣。

 

「好嘛……啊!到了,我們快下車吧!」

 

到了會場,因為沒有證件,所以我們被攔截下來。

 

「不好意思,兩位小姐,你們得出示證件,我們才能讓你們進去。」警衛一扳一眼的說著。

 

「但是我的作品被你們拿來擅自當做單曲,我想找你們樂團的人理論,難道都不行嗎?」

 

「我們只是奉命行事而已……詳細情況我們也不是很清楚,真的很抱歉。」

 

「但是我……

 

「小舞,算了啦,我們改天再來好了。」

 

「但是我不想改天再來啊!如果要解決當然是一次解決不是比較好?為什麼要拖拖拉拉的。拜託可以請你們的董事長還是經理出來見我嗎?我真的有太多的困惑了。」

 

「小舞……

 

「我就是這裡的經理兼董事長,你們找我嗎?」

 

一道低沈又迷人的聲音自我們身後響起,我跟爾瑤同時回頭……

 

怎麼會是狼渠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atica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