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6qd5.gif

 

 

第二話

 

「妳來找我做什麼?」他冷淡的看著我,不可一世極了。

 

「沒事不能來找你嗎?」

 

「我說過,除非有要緊的事情,否則別來打擾我,我說的話妳都忘了?」

 

「喂,我都約你來樓梯間,又不是在教室,你是在怕什麼?你我可高攀不起。」

 

我為他無理的態度感到生氣。

 

「有話快說。」

 

嗚。怎麼我這樣講他好像更生氣了啊。

 

「你剛剛幹嘛那樣做?你明明知道你那樣做到後面倒楣的是我。」

 

「既然是給我的情書,我本來就有資格處理它,不是嗎?」

 

……真是無言到了極點,這男人是不是沒血沒淚啊。

 

「但是你多少還是得拿出來看一下吧?」

 

「路人的情書我看不上眼。」

 

「什麼叫做路人的情書啊……

 

喂喂,老兄,你的個性怎麼那麼怪啊,什麼叫做路人的情書啊。

 

「還是妳真的希望我打開情書?」

 

「唔,怎麼會問我?你要不要打開情書,又不關我的事情。」

 

「妳真的這樣想?我看別人的情書妳都無所謂?」

 

「不是本來就這樣嗎?」

 

……說妳笨妳還真的笨。」

 

「嚴淨冬,你什麼意思啊。」

 

「算了,我不想再多說什麼,沒事我要回教室了。」

 

「嚴淨冬!你給我說清楚啦。」

 

「反正妳是我的女人,情書這種東西隨便妳處理。如果妳拿給我,我也是會把它丟掉,就是這樣。」

 

我瞬間炸紅了臉。

 

「嚴淨冬!你隨便亂說什麼啦!我才不是你的女人。」

 

「妳那麼想公開我們的關係?」

 

雖然這時候樓梯間沒什麼人,但是偶爾還是會有人經過,我緊張的左右觀看著。

 

「你不要隨便亂說啊,你不想要面子,我還想顧我的形象。」

 

「走了。」

 

他丟下我離開樓梯間。

 

說什麼我是他的女人……笨蛋嚴淨冬。

 

「真沒想到你跟我哥進展那麼快,已經變成是他的女人了啊。」映藍不知何時站在屋頂的門口,調侃的看著我。

 

「映藍,妳誤會了啦。你哥就是愛隨便亂講話,我又不喜歡他,怎麼可能會成為他的女人嘛。妳什麼時候在屋頂的,我都沒發現。」

 

「又沒人規定屋頂不能來。如果妳是要跟我哥約會的話,可以告知我一聲,我會馬上走開。」

 

「唔,真的完全誤會了啦。我跟你哥真的沒什麼。」

 

「不過我哥真的很保護妳。」

 

「咦?」

 

「算了,反正你的腦袋本來就少根筋。加上我哥又是自以為是的自大狂,要他承認大概也很困難,反正好好加油吧。」

 

「妳這樣說我好想哭。」

 

「掰囉。」

 

映藍走下樓,嘆了口氣,抬頭看著天花板。

 

我是不是註定敗在這家人的手裡啊?真是可悲啊我,嗚嗚。

 

******

 

「待在他們家我看妳還滿開心的。」

 

元嵐很毒舌的繼續說著,我氣的想拿我的包包打他的頭。

 

「你是真的不懂還是假的不懂啊?我──」

 

「芸曦應該是非常的喜歡那個嚴淨冬吧?」

 

雨青忽然蹦出這句話,我的嘴巴都快要成O字型了。

 

「謝雨青,虧妳還是我的好朋友,妳從哪隻眼睛看出我喜歡那個冷漠又自戀又自以為是的臭男人啊?」

 

「不是嗎?一般人都會很抗拒啊。可是妳非但沒有拒絕映藍的邀請,還在他們家住下來,甚至照料起他們家的生活起居。雖然他們沒有父母是很可憐沒錯啦,但是感覺妳更像是嚴淨冬的妻子呢。」

 

「那是逼不得已的啊。我本來也想抽宿舍,怎麼知道這麼倒楣,妳有抽中,我偏偏就沒抽中。」

 

……運氣太差吧。」

 

「說的也是。這班公車人好多喔,我們等下一班吧?」

 

我看著前面那台公車,實在是不喜歡人擠人的場景。

 

「剛好有空位,元嵐,走吧。」

 

雨青笑著拉起元嵐的手。

 

奇怪,她應該是要拉我的手叫我上去,把這毒蛇男丟在一旁才對啊?怎麼會是拉元嵐勒?

 

「這班車那麼多,我想下一班車的人應該會很少吧。」

 

這時嚴淨冬居然出現了,而且身邊還沒有別人呢。

 

「你的那些護衛保鏢呢?」

 

「什麼護衛保鏢?那是我同學。」

 

「不過我看他們都跟你跟的很緊啊,怎麼這次居然沒跟在你旁邊啊。」

 

「因為我說我要跟妳約會,所以他們就沒跟來了。」

 

「什麼?你到底是到處跟人家亂說什麼啊?我跟你怎麼可能約會啊!」

 

「怎麼不搭這班公車了?」

 

嚴淨冬帶著寒意看著陳元嵐問著。

 

「人太多。你們繼續,不用管我。」

 

哇嗚,好冷的眼神喔。他跟嚴淨冬是比冷的喔。

 

「啊啊,又被誤會了。你這個笨蛋嚴淨冬。」

 

下一班公車剛好來了,果然人很少,嚴淨冬拐著我走上公車。

 

「很痛耶,你這個笨蛋!喂──」

 

「笨蛋笨蛋罵的到挺順口的。」

 

嚴淨冬忽然靠我靠的很近,抓著手環的我又不知道該逃去哪裡。

 

眼神不經意的飄向雨青跟元嵐,兩個人都不理我,我實在有夠可憐的。

 

「這就是妳所謂的朋友吶。」

 

「什麼……你想說什麼?」

 

「從那個女的動作裡就知道了,她喜歡陳元嵐,而且很怕妳把他搶走。」

 

「雨青?怎麼可能?」

 

「當初妳宿舍的籤是交給她投的吧?」

 

「我跟雨青從小到大一起生活的!雖然我們一起認識元嵐,但我相信她不會這樣做的。」

 

「或許她還曾經在妳的志願上動過手腳也說不一定。」

 

「什麼啊!」

 

「妳當初根本不是填美術系吧?妳根本就不會畫畫。」

 

「我……

 

「自欺欺人總要有個限度,如果妳要,我也是有辦法讓你來資訊部跟我同班。」

 

「誰要啊!你這個笨蛋──」

 

「我就當妳答應了,明天妳就來資訊部找我,來我們班報到吧。」

 

「你不要隨隨便便就決定事情好不好,你也想想我的感受。」

 

「我是覺得我不會輸給陳元嵐,所以我才膽敢跟他下這個戰帖。」

 

「什麼啊?」

 

「如果妳退縮了就是妳在逃避我,妳不會那麼膽小吧?還沒跟我鬥就先認輸了。」

 

「誰說我在逃避你,誰說我認輸啊!我就鬥給你看!讓你知道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到了……我們下車吧。」

 

「咦咦咦咦咦?別拉著我下車啦!很痛啊!喂──」

 

這笨蛋嚴淨冬怎麼老是不聽我說話啦!真是個大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atica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